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於西方極樂世界—蘇蔥女士(蘇月娥居士之姑媽)

二O一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上午九點四十分

海澤法師:禮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蘇蔥女士,蘇月娥居士的姑媽,接受訪問。

蘇蔥女士:

我是阿蔥啦!我到了。我是阿娥的阿姑,從他小時候就看著他長大。我的阿兄註二十生多孩子,家裡比較沒得吃,所以阿娥常到我家。他阿嬤住我家,阿娥常來我家,我開米店跟油店,有什麼好吃的,他阿嬤都會給阿娥吃。老人家看著孫子這樣一個一個出生及長大。

要活多久也不是自己能決定,能活到一百歲我也想不到;也算是天公伯註二十一好心,知道活著也要做一點好事才會有好報,所以在我們蘇家出了一個會救人的後代,把我們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個好所在註二十二,西方真的是很好!我很感謝阿娥,現在我過的日子比活著還好!阿娥真有孝(註二十),連我的老母,就是他的阿嬤,也帶來這裡。從小他就很有人緣,他阿嬤很疼他,實在是沒有白疼他。

查某囡仔註二十三,阿娥嫁個好先生,又賣珠寶,常常去香港買貨,玉、手鐲都有,真假玉他都看得出來,也真不簡單!他租我的房子做生意,真會賺錢!他很大方,很會顧家裡的人,有好吃、好穿、好用的會分給人用,而且都是好貨。他給人家東西,不會要人家還,不會有壓力,很自然,這種心量使得大家喜歡跟他來往,不是沒有原因的,真的不輸一個查埔註十八人,比查埔人還能幹!

以前聽說他學佛學得很迷,現在看起來,他學佛學得很好,才有本事把我們救到西方。我不知道死了還能夠到這麼好的地方,還好有阿娥在,阿娥,謝謝你,不然死了也不知道會去哪裡!有這麼好的地方可以來,要讓家裡的人知道,不用怕死,有阿娥在,可以帶大家到西方來。

這裡的日子過得比活著還好,天天可以聽到好聽的念佛聲,我也會念南無阿彌陀佛。以前我到你店裡,你叫我念阿彌陀佛,又講經,講道理給我聽,所以我念得還不錯,心很平靜。我也跟著聽經。這裡每一個人都可以說出一篇道理,應該是因為這裡是清淨的地方,所以人心很順,看什麼都好,說什麼也好,沒有人會大小聲說話,沒有意見不合,沒有誰要聽誰的。不用賺錢就有得吃,有得住,也不會老。

我在世很苦,活到這麼老才死,好在能來到西方!怎麼來這裡變年輕了?沒有病痛,身體也輕很多,不但可以走,還可以像飛的一樣,比我年輕的時候走得還快,真好!阿娥,謝謝你喔!                                                                                                                                                                                                                                                                                                                                                                                                                     蔥說的話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註十八、查埔:男性、男生的意思。

註二十、阿兄:哥哥的意思。

註二十一、天公伯:老天爺的意思。

註二十二、所在:地方、處所的意思。

註二十三、查某囡仔:小女孩的意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