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反觀大地》

訪問常仁法師

反觀大地

二O一九年十一月八日

常仁法師開示:

人類生活世上,數千萬年來,難能想像的世間生活,千變萬化,人類的生活混雜了許多思想與欲望,充滿想像的世界,人類開發許多空間,還有各項事物,發達的生活環境,養成人類的諸多變化。

人類於世間從沒有到擁有,橫跨諸多時空,現已難能再看到單純無思想的世界,世間再也不像是從前,現代的社會複雜,而且為了競爭與生存,多有爭鬥,每個人都為了個人心思,生存在這社會似乎沒有心計就要吃虧,但其實這樣是把社會鋪上黑壓壓的風雲。

人們不知道善化的改變,只有依順潮流,爭取屬於自己的角落,但在這生活空間,其實並不是只有人類生存,論人還看的見的就有多少物種,若再論人類所看不見的,那又更是有著無盡的空間,還有眾靈,大家共同生存,雖然免不了互相競爭,但在這空間之下的自己,是否能有所覺悟?

反觀大地,反觀空間,反觀自性,自己能夠看見什麼?大地空間其實無量無邊,而自己只不過是佔據了一個微小的位置,空間、時間都還在運轉,自己是同樣隨波逐流,還是能夠停下腳步找回自己?

自性之中是無量光明,人世間只有灰灰暗暗的虛幻夢境,雖然空間依舊還在,但反觀大地之變化,自己的靈性是否變了模樣?這是自己應該探討的。

感恩我佛慈悲,阿嬤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