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家親眷屬』

於西方極樂世界—王阿根先生(蘇月娥居士之外祖父)

二O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下午四點五分

海澤法師:禮請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王阿根,是蘇月娥居士的外公,接受訪問。

王阿根先生:我就是王阿根,是誰在叫我?喔!是你們喔!是我外孫阿娥那裏的師父在叫我。師父,你好!

海澤法師:外公,你好!蘇師姐請問你有沒有什麼話要和大家說一說。

王阿根先生:

我在這裡很好!當初是阿娥帶我來的。他常常在念佛,我去他們那裏時,聽到他們念佛,我也跟著念。我之後才知道要到西方來,要念佛才能夠來。還好,我有念佛,跟他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這一句佛號很好念,也很好聽。在古早註五我當囝仔註十三的時候,有聽老人念過,也有拿過念珠,後來念珠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也就沒有再念佛了。所以我那時候一聽佛堂的人在念,我也就跟著念,好像回到小時候,只是時間不同了,那時候我已經死了。當鬼還能被阿娥叫出來,他也真不簡單,也因為這樣,他才能把我送來這裡!

這裡實在很好,吃穿都不用愁,住得也好,比人家講的大飯店還好。在我們那個時代,大飯店很少,有錢人才住得起。如果去親戚朋友家住,大部分大家在睡的地方擠一擠,睡一下就天亮了;沒想到我現在住的地方又寬又亮又大,到處都金光閃閃。我剛來的時候,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到現在,我已經習慣這裡了。

古早註五人說,人不能夠寵,寵了就會變得好款註十四。可是,阿娥啊!我住在這裡已經習慣了,不會再帶我去別的地方住了吧?大家都在這裡,也有個伴,你也把外嬤註十五帶來,但是我們沒有住一起。他要住那裏,說那裏離佛比較近,他跟你老母阿旦一樣,沒念過什麼書,聽說阿彌陀佛講經很會教書,就去阿彌陀佛佛堂和你老母阿旦一起念書,他念得很高興。高興就好,反正我想吃就有,住也都很方便,想就有,又不用他替我買菜煮飯。

阿彌陀佛實在很好,蓋了西方這個地方讓我們大家住;不然我們死了,都只能當鬼,那是陰陰暗暗的日子,以前不知道怕,現在知道了。在這裡一片光明,想到過去的苦日子,就不敢再想下去,也不要再回去了。這裡這麼好,不會有人會再回去以前的啦!

我聽西方人說阿娥本來是在這裡作佛,看到世間太苦,才會下去救我們。這個話我相信!你跟你老母阿旦一樣都很善良,而且長大了還知道要修行。在我們那個時代,修行人和出家人都是吃了很多苦,看破世間,不要再作世間人才會去修行出家。可是你跟他們不同,你做過珠寶,過好日子還知道要修行救人,救我們這些長輩到西方,實在是我的好孫子,很乖!很孝順!

外公相信你是來救人的,能出世在我們家,也是我們的福氣!阿旦很會生,生了這樣的好外孫,外公很歡喜,大家都很歡喜!

多謝阿彌陀佛,多謝我的好孫,阿娥,多謝大家。

外公王阿根的話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