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學能知新》

訪問常仁法師

學能知新

二O一九年十一月四日

常仁法師開示:

若論於學習,精進與懈怠就是兩面不同的行進方式,一者能有所覺悟,一者則是不停地往黑暗之中行走。

修行如果能夠成就,是要不停地往光明之中發揮,而不是任由自己心中的黑暗再次染濁自己,自己修行的心一定要堅定,在遇到任何考驗,或者挫折之時,自己都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是否應該改變什麼?學習只有不斷知過能改,才能逐步有所突破,以及轉變成長。

學能知新,不停淨化之時,自己能所覺悟的便會越來越多,甚至自己會能感觸到更多不同的領悟,生命會更真實,而且能找回意義。

世行不是漫無目標的,還是需要一點轉變才行,在人生道路上,不管做了多少次選擇,在最終目的裡,要問自己的心是否安了?還是一樣不停的徬徨?最終的人生自己是不是認可了自己的決定?

人生只有一場,錯過了便不會再有一次演出的機會,同樣輪迴至今,錯過了今身,再來的機會是不會有的!

每個人都應該謹慎想清楚,為什麼至今還無法破迷開悟?自己所迷的究竟是什麼?是什麼樣的欲望會讓自己難捨難離?還有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無願做出改變?修行便是為了做出改變,就算沒有為了修行,一個沒有改變的人生也會是失敗的結果。

生命稍縱即逝,大家皆應該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學能知新,是能開創更不一樣的自己,找回自己本能,這個生命才來的真有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應當轉變的過程,不要害怕過程是否會遇到失敗,因為只要堅持下去,往真理的方向前行,所有的改變都會是成就的墊腳石。

感恩阿嬤,我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