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商業人士』,  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

張榮發《感恩》

訪問張榮發

感恩

二O一九年九月廿三日

世間人絕對無法想像,我張榮發死了還可以再回到世間來,連我自己有時候也都不敢相信,真的有這種事發生。一個人活在世間有多少價值,就看他死後對這世間的影響力有多大。以我張榮發的名聲來說,也算是企業界裡面數一數二的,可以說沒有人不認識我,光是長榮航空、海運,就足以打遍天下。照這樣來說,我的死應該帶給大家非常大的影響,特別是我的家人,還有我底下的員工,以及所有與我有關連的人,但是,這都單純的屬於我自己的想像,原來事實根本就不是如此。

「我到底還在眷戀什麼?」這是我問我自己的問題。說老實話,當蘇佛剛讓我回到這個世界時,我確實還動了我的凡心,這個凡心說明白點,就是動了世俗的感情。身為四個孩子的父親,還有這麼大公司的老闆,要叫我在死前完全放下,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因為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放下。我緊緊的抓著我想要的一切,直到我斷氣的那一刻為止,帶著遺憾離開這世間。我一直很感恩蘇佛把我救起,即使我在世間做得再風光,我也不可能有機會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不懂得念佛。世間人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看過來,又看過去,沒有念佛的人到處都是;知道念佛,但卻念的不是佛的人,也處處可見。我說念的不是佛,不是在批評誰,而是我看見大家念的都是自己,就是蘇佛常說的「自私」。是啊!我說我也是自私,當我剛回到這世間時,我真的就是這顆自私的心把我給害死,我愧對佛恩,愧對蘇佛之恩,沒有佛,哪有今日的張榮發?但是我的俗心就是讓我動了對孩子的私心,還有對世間的貪戀,說要幫忙佛寺,卻是一點也幫不上忙,真是慚愧。

今日蘇佛又再度的訪問我,我先要感恩的就是蘇佛還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現在看佛寺的光亮越來越大,無時無刻都是金光閃閃,這樣的金光,感動天地,好多眾靈都不斷來求超度。我是西方的一份子,更是蘇佛救起的一條靈,看見蘇佛為了眾生不顧色身之苦,依然努力積極的超度,我當要學習蘇佛的慈悲,大慈大悲,盡我所能的,為眾生打拼!

感恩蘇佛!

南無阿彌陀佛。

張榮發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