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長高法師

長高法師 《改變心態》

二O一九年八月十九日

心中常有諸多妄像是為何而來,是自己的幻想、喜愛還是執著。人總是想要抓緊熟悉的事物,對於抓不住的當下瞬間會覺得不安,對於外界好奇,也想要追求自我價值,又或是說得到別人的認同,一但有人認同,好像才有種備受重視的感覺,這可以說是人性,也可以說是人性之中的弱點。常常因為這些起伏把自己拉了下來,或是因為外界的眼光而有情緒的波動,講好則好、講壞則壞,自己就像一隻風箏,被外界操弄、搖擺而不自知,還隨之而樂、隨之而沉。看見家庭的美滿而滿足,看見諸苦而無所感,這便在不知不覺中落入了自私,自我的思惟、自我的想法之中,長期的錯誤觀念下來,導致自己的身體敗壞、疲累、無力感,不知真相的人以為自己是正常的衰老,懂得真相的人知道其實自己入了地獄受報,地獄並不是只有死人才去,有多少錯誤觀念、錯誤見解,甚至造成社會動亂之人,都早已經在地獄中受報。滿滿的地獄魂,因為各種理由而受報,惡見、惡念、惡相、惡語、造惡,該受還受,滿滿地獄之眾從地藏王菩薩成菩薩時度至今日還未度盡,還是每分每秒都有人出入地獄之中,這是人道的個性,自己害自己,當下忍不住的一口氣,不知道已經全身都在振動,靈魂也開始分裂受報。師父一直於講經時不斷的提醒大家要出生眾善根、要改個性就是如此。不要自己走暗路、絕路,於覺醒之時好好發揮自己,靈性不該止於此處,可以做更大的發揮來貢獻虛空。虛假的身,明醒的靈性,人人可得,需要自我的突破和放下就會看到更大的虛空。

南無阿彌陀佛。

長高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