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 《世間》

二○一九年八月十九日

每個人都有生命的力度,就連海底的魚也一樣。而人道為了生存於海中乘風破浪,有時甚至將生命給賠上,總有許多意外會相對存在,人本於呼吸之間,在自己的一呼一吐之間有多少生命的開始,又有多少結束。閻王殿記錄清楚,掌控著各道間的生死,分秒不差。那今生可以掌握的又剩下什麼。各道間靈體不斷的輪替,沒有完結的時候,因為眾生沒有受到開解,不知道要有所突破。人道肉眼,看山是山,卻不知山中實在為含納萬靈,樹內、石頭內,各有各的空間,一顆石頭還不是只有一個空間,是千千萬萬、甚至無法計算的靈體重疊。蘇佛之法身超度,佛光灑下之際,一顆石頭內有多少眾靈願意出離、可以出離,也要看各自的善根、因緣。各道有各道的堅持、執著,而成為這個體,要多久的時間或被吃下肚後多久才能再換一個身體,在什麼情況才能遇到了脫,甚至看清楚生生世世的真相。真相的面貌有很多種,猶如人的個性、感受,如細線一般密密麻麻,隨時都可能牽線,自己念頭牽線,或是對於外在的事物牽線,人因為不懂,所以把自己搞得如此的複雜。抽絲剝繭諸多念頭無不是為了自己,為了保護這個身。人道本是最高級的動物,諸多時候都因為環境的染污,個性的養成,把自己給拉下。當再次踏上輪迴的那一刻才知道一切有多不值得。佛法解開諸多義理,從義理中解開人性,其實人越簡單越好,越單純越善,為了生活而爭是暫時的,這個身也是暫時的,用於該用之處,發揮於帶的走的事物之上,不貪戀、不多思,心越是清涼,越看到自性中的自己,越是這樣越不會留戀這世間,更多是想幫助人一同出離,大法當前,佛現於世,必將把握珍惜。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