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瞋心》

二○一九年八月十八日

宇宙之中還有太多的眾靈在等待,大家都是因為一時的個性而沉淪的,都因為忍不下一口氣,因為不想被人誤會,而做出了強烈的反應,這些反應除了要替自己站穩立場、保護自己外,可能也將刺,刺向了對方。對方在瞬間可以接收到,可能被你刺的滿身是傷,也可能以更大的力道來還擊,最後受到傷害最大的還是自己,全身的細胞已經如同火焰一般的振動,不管是外放而出或是內隱的,都如同火勢在自己身上蔓延開來。生氣、不平等諸多負面的情緒起伏,都是對自己的大毀壞。多少眾靈都是因為如此的性情進入火焰之中、火山之中、石頭之中、地獄之中、甚至魔界之中,那個爆裂的性情,瞬間不滿己意就瞋怒,甚至波及到周邊的人也不在意,無法改掉的瞬間爆發,都讓自己全身是火。最終以火的刑罰來受之。瞋,也代表著自我太重了,因為踩到了自己的地雷才會瞋,當自己在受苦時,後悔莫及。再次受到刺激時又忘卻一切,這就是自我剛強難化的性情。每一個人裡面都有,都有不受人折服的部分,這已經產生了微細的瞋。當這色身不願意受刺激或是聽到不好的,心中產生了不悅,也要檢視自己是否已經有瞋怒之意了。瞋就在一瞬間的微細之間會產生。如今要克服「瞋」,只有學習心量,學習沒有身體的感受,學習體諒他人。於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學會心平氣和,學會冷靜處理,瞋並不能夠讓事情圓滿,反而是破壞了彼此的和睦,需要花更多時間來平復心情和修復兩人之間的關係。瞋,沒有絕對的好處。是每個人內在的含藏,需要懂得道理來修行、磨練,漸漸將之磨平,此非一朝一夕,卻也是改個性的基礎之一。不是一時逞強的問為什麼要改或是一定要改的問題,而是不改受苦的還是自己這個身還有這條受報的靈。與眾共勉之,免去地獄六條根。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