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 《取代》

.jpg

 二○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於一個四面牆的空間內,有個聲音不斷地喊叫、拍打,不管怎麼喊、怎麼叫似乎都沒有起任何的作用,這是一個黑暗的地方,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此處為何處。就在最徬徨無助之時,聽到一個最熟悉的聲音,是親愛的妻子呼喚他,並且叫了彼此間最親密的稱呼,此時快絕望的自己又再燃起希望,又開始拍打希望可以從這黑暗的空間出離。

前一陣子的心情鬱卒到了極點,公司的事沒有一樣順利,被上司說做錯了決策,心情簡直盪到了谷底,每天無力面對眼前的事物,只好飲酒將自己麻痺。妻子被我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給嚇到,他並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我也不想徒增她的煩惱,所以選擇什麼都不說,自己默默地承擔一切,我感覺到我自己變了,變的有點像行屍走肉。為了不要失去這份工作,努力讓自己趕快振作,沒想到心情還是一直好不起來,好像跌進了窟窿裡一樣,就在一次喝醉酒後,進了家門,滑了一跤,再次起來我就被發現自己關在這黑暗空間中,這空間確實相應了我內在的無助跟落寞,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害自己成為了這樣。我只想知道是誰在跟我太太講話,聽起來我太太是在跟我對話,但我被關住了,那取代我的又是誰,我落寞、無助、只希望這是一場夢,可以趕快結束,於此空間沒有白天、黑夜的差別,更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在此空間內我始終沒能離開,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我被帶到了閻王殿前審問一生的功與過,大多數我都清楚明白,可是我被關住後所做的事,我一概不承認,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閻王將畫面顯出,包括搞淫慾、算計名利和不孝父母。我只能說我真的沒有,我的心是如此的愛著我太太,我怎麼可能碰其他女人,我就算再不正直,也不會去算計他人,更不可能作違逆不孝之事。於是,另外一人上堂了,是一位年紀和我相仿的男子,同時和我一起跪在大殿上,閻王審問他,你說要在此人身上報仇,如今所做這些,是否為你所行?男子點頭承認,我好訝異,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表示我過去就是如此強佔自己的家人和財產的,如今他只是領了令牌來報仇而已,男子原本充滿怨恨之感已經消去了許多,因為他已經在我身上把仇給報了,讓我造下了後半生這些業,如今還要去受苦果。而男子卻也要跟自己一樣受報,為用我身體造業來付出代價,但如今他還是甘願,且不後悔在我身上所做之事。沒想到生前於公司時想要成就所起之貪念,竟然要付上如此大的代價。不能怨天、也不能怨地。

我是於陰間受審的一條靈。人間像我一樣的人太多了。今日出來是殊勝因緣,用來告誡大家,注意念頭,尤其是負面的念、負面之言。感恩永寧法師讓我有機會寫下自己的經歷來開解大家。如今我於法性土內聽經,感恩蘇佛於陰間將我拉拔起。至誠道謝。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