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 《身屬於何身?》

二○一九年八月十一日

如果說你是一棵樹,你會怎麼做?會賣力的長粗、長厚,還是希望有滿滿的葉子來替人遮蔽,又或是想要有滿滿的果實與人分享?當樹葉枯萎時,自己變得光禿禿的,是不是懂得欣賞自己有另一種美。當猴子跳上樹猛力踩、猛力搖時,自己能不能夠按奈住性子,或是希望他們可以掉下樹或趕快走,當鳥來築巢時,一根一根的刁著泥土,數百趟、數千趟的來回,才能夠築成足夠住下的巢,這時築的巢為的是要繁衍下一代,用好幾個禮拜的時間以體溫來孵蛋,小鳥誕生時再一隻一隻餵食蟲子,教孩子們飛翔,這樣的過程對大樹來說不過是幾個禮拜或一個月的時間,看上去對於「家」的付出,感受又是什麼?樹的生命很長,對於經過身旁或是周遭的生命,過了又來,來了又過,出生、離開、死亡在不同的物種身上發生,心中是否有感?曾經在樹下約會的年輕男女、再來時變成老夫老妻,或是推著輪椅前來回味兩人的曾經,有沒有看出什麼?每一種不同的身,在眼前轉換,結局都是不知去向。難道自己就一直打算當一顆樹,當個百年或是千年的樹神。然後呢?其實生命當中有許多的問號、疑問應該要得到解答,而不是這麼晃晃就過。如果自己想要晃晃就過,那每一世的轉身受身都顯得毫無意義,在哪一世自己會知道要醒悟?永寧以樹來比喻,拋下許多問號來問十法界的諸眾生。諸天人、四聖法界,持續美好的境界後,靈性為這虛空貢獻了什麼?十法界沒有任何一道是值得我們流連忘返的。當有機會聽聞佛號往生西方,便不可懷疑、不可停頓、不要錯過。沒有驕傲、自滿、自卑或是卑賤,這些都是虛假的感受。當已經決定要往生西方時,這些變的渺小。曾經永寧真心想幫助眾生,卻誤入了魔界,如今跟隨蘇佛超度醒悟於宇宙之間,盼能幫助更多人醒悟。身是身,身不屬於自己、不屬於虛空,其實是無。有,是為靈性的通達,不生不滅。念佛、念心、念無心。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