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賈伯斯 Steve Jobs

賈伯斯 《精勤》

二O一九年八月六日

禁語,修的是自己,保持雙眼不看人,讓自己真正靜下來,會發現平常的念頭太快、太雜,可以說是沒有一刻止息,從思惟到說話幾乎是連成一線,綿綿密密,許多事物都想要透過表達來傳達彼此之間的意思,語言最初的意義也是如此,但如果話多了,超越範圍,或是講了不該講的,有可能因此而產生事端或是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嫌隙,這也是為什麼修學佛法時強調不兩舌、不惡口的道理。

真正的修行人不需要多話,內心也沒有太多話需要講,甚至根本如如不動,眾生問則答,眾生不問則內心恆常著清淨。念頭一旦起,身體的波動隨之如海浪推進,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夠止住。阿嬤的修行,不接受外在的資訊,也是希望頭部意念、眼識中沒有任何的殘留,一旦有所殘留便會干擾當下的清淨。如今於澳洲香光大佛寺的四眾弟子及此期的共修者,若不是修行,一生中很少有機會讓自己這樣真正的靜下來,靜下後的自己可以看到內心很多層面,不管是個性還是諸多念頭,念頭為何而起,是想到了自己,還是眼光又看向了別人,於靜下後的此時可以說是了了分明。甚至會體會到很多時候講話是干擾別人,也干擾自己的修行。於此淨化之處,將層層障礙自己的念頭給取下,包括習氣等。念念佛號中、佛行中、佛心中,於修行中會有更深一刻的體會。放下諸多想法、看法,甚至是意念中最強烈的事,完全看清楚自己內在的樣子。更踏實、更了解該從何處精進中下手。越來越了解自己的修行,越是能夠突破。靜下來突破更能找回自己,更看得清楚需於何處下手幫助眾生。「淨」或是「靜」,就看自己如實而行。樂見如此,四眾把握於當下。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不同的,內心當會有不同的體會。感恩佛所安排之殊勝因緣。盼四眾精進不同。

南無阿彌陀佛。

賈伯斯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