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 《每日日課》

二○一九年八月一日

雖蘇佛沒有時時刻刻在身邊,大家修行的心還是不可以有鬆懈,除了大導師的帶領之外,自我的修持也都是修行淨化中所不可或缺的。修行必須是要一步一腳印,踏穩此步才能再於下一步中前行。

聽經是了解、改正自己所缺乏之處,於聽經中了解自己,知道該如何修調、改過,這並不是一蹴可及,一點一滴的把角度磨圓,這些角度是過去至今生於世俗之間所留下的習慣,出生了多久這習慣就跟隨多久,這樣的習慣表面上雖沒有覺得特別不好,但久而久之往往會落入執著當中,障礙往生。一個動作、一個慣性看見的東西,當改變時,心中總覺得不是滋味,這表示自己對這樣事或這樣物已經落入了意識。懂得其道理後更對任何事物看淡而不緊抓。愛萬物、作萬物、成萬物,此為嚴肅謹慎之事。

恭誦《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所念的每一句經文,富含深廣,不論是佛的發願、介紹西方極樂世界或是該如何修行、如何去惡從善,經典內清清楚楚,從念經體會後落實於修行當中,每日提高覺性,每日的修行將會有所不同。

拜佛,以恭敬之心,頭部沒有妄加的思惟,佛號於身中的細胞流轉,佛光注照,能量的灌注,最重要是拜佛的當下無念,眾生有感便會受佛光接引而去。身體自然越來越輕盈,越來越無病痛。

修行當中每一環都不可或缺,帶有真誠之心,修行也才能夠有所成就。每天都在做聽經、拜佛、誦經等事,心是否有越來越淨化。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修行也是自己琢磨,精進淨化後而顯出的本能,能夠幫助更多的眾生和自己真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號緊持,佛力加被,精勤不懈。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