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 《眾靈的心聲 》

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曾經我是一粒水滴,如今散在大地之間,我看不到自己的身影,感覺到自己的身從葉片當中溜下,溜下後我進入土中,嘗到土的味道,蟲子渴了,將我喝上一口,蝴蝶將我的分子以觸角帶到花粉上使其滋潤,草地因為有我們的存在而感到舒適。我們這些水滴不是重要分子,但沒有我們可以說大地無法換新。空氣也是受到我們的潤澤而感到舒適。無處沒有我們的存在,我們可以很重要,也可以不重要。在風雨交雜的夜晚,我們所有的水滴被重重的拍落、拍打,發出好大的聲響,也是因為我們疼痛。沒有人懂我們,無數億的分子,無數億的生命,在大地間不斷的循環。如今想要表達,是因為終於有人懂我們了,有人可以聽到我們的聲音。一直以來我們不被重視,再怎麼喊叫也無所適從。曾經我們是社會上弱勢之人,哭的泣不成聲還是沒人理睬。排水溝內的蟲也有和我們一樣的遭遇,在我們流過時彼此互相訴苦,但卻幫助不了彼此。只能互相祝福,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歡喜的相見。

諸多眾靈都有這樣的心情,在等待有一天可以被救贖。六道間因果的安排,卻也不是任意可以改變的。只有人道真正的發心可以幫助它們。蘇佛的衣袖一揮,金光傳向各處,無邊的超度範圍,疾苦之處,帶給眾靈希望,如同佛垂手接引,鳥類、雨滴、蟲類、鬼道眾等,於金光洋溢中展露出久違的笑容。而有聽經的冤親債主也經由此機會跟隨出離,每一句佛號、每一個盛大的觀想就是幫助諸眾靈。以此佛號所救度的範圍無邊無際如同心量。如果有更多的人可以一同相應,那麼宇宙中的眾靈就更多可以獲救,此為眾靈的心聲。眾靈如我,我如眾靈,精進為眾,不談你我,分別無有,一體如是,成就大器,尋回自性,跟隨蘇佛,開往際來,從佛同路,相應佛心,誓成佛願。

南無阿彌陀佛。

永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