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賈伯斯 Steve Jobs

賈伯斯《不同的一世》

二O一九年七月三日

賈伯斯:

曾經過去的一幕出現於眼前當中,光彩奪目的景象,令人嘖嘖稱奇,什麼人,怎樣的畫面,賈伯斯好像在作夢,夢中做了好多事,我好像一隻鼠輩身在廚房不斷地爬行、翻找食物,這裡嗅、那裡聞,聽到自己肚子咕嚕嚕的叫,開始動作更快、更積極了,最後聞到一鍋很箱的酥炸味,準備上前品嚐飽食一頓,而後便掉到油鍋裡淹死了,鼠輩之身,動也不動,為了食物犧牲了生命,我以為我沒死,繼續當一條鼠輩的靈穿梭在房子的各角落,沒想到在某一刻意會過來,這是過去為人道時自己最喜愛的房子,難怪房子內一切景象是如此的孰悉。此處的女主人,是我最愛的女人,當初用了好多錢來包養他,原來是對他還有這間房子放不下,才成了鼠輩,如今死後還未脫離,仍為鼠輩的靈生活在房子的空間內,這是一個可怕的事實,我其實一點都不需要這樣捏手捏腳的,因為我是房子的主人,但最愛的女人到哪去了,連一進大門口我們兩個親密的合照都消失不見了,什麼都成了不孰悉的過往,在房子內穿好幾回後,開始失望得透徹,因為所有的孰悉都變得不孰悉,這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痛下決定後才離開了這間屋子內,尋找可以停留的去處,經過下水道,穿過草叢間,居無定所,四處漂流,再也不想過去,因為想也只會越想越傷心,當靈性絕望之際,我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被一陣味道所吸引,再次來到廚房,這次我看到的景象有些不同,有許多小和尚、共同擠在一間不大的廚房內,有燒材火的、有手持大鏟子的,大家都賣力、辛勤的在工作,不知為何我可以聽到他們心中所發出的聲音,每一個人心中都發出了南無阿彌陀佛。我好奇,這是怎麼樣的一句話,跟著念上一句後,我的靈魂瞬間失去了意識,只感覺周圍都是水,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原來到了娘胎之中。以此之下轉身授身而成為人道,也在小小的年紀碰上可以學佛修行的機會,但我這畏首畏尾的鼠輩習氣並未改,於修行中難能成就。帶著這份習氣我輪迴了好幾世,才於此世為賈伯斯,魄力十足,卻造下諸多業種。輪迴再輪迴,身體的習氣是自己最大的禍源。如今的賈伯斯跟隨阿嬤超度於宇宙之間,可以說真正的清醒過來,得見萬物於六道、十法界輪轉的真實相,原來就是修自身中強烈的慣性,強硬而不願放下的該是放柔,真正的修行便是修圓、修柔和,由心性上真正的轉變,正是修行的要理。試著看他人而將自己放下,抓住修行的重點而行,越行將會越感受修行的法喜,原來無個性的柔和是如此的舒適,成就就在一步一腳印當中。希望大家可以有所體悟。南無阿彌陀佛。

   賈伯斯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