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夢開》

訪問常仁法師

夢開

二O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常仁法師開示:

夢實際,與夢不實際,就算是世間生活之中,亦有真實之間的幻想存在,夢裡似同虛虛實實,實與虛似同之間,實為不同。

許多的人們,生活在世間,所有所得皆是認為真實,全然不知不同的變化,那是實與虛之間的事情,實之中有虛,虛之中有實。幻象的空間中,諸所有人皆認為是假的,但其實卻是真正存在的。現實空間裡,看得見、摸得著,諸所有人都認為是真的,但其真正卻是假的。

幻象中的生滅,於空間中,時時都在進行,世間人誤以肉眼所見,誤以為是,錯誤將現世裡的一切擁有、執著,日常之中所有所見,即便是現實所存,像是房子、車子、錢財、世間萬物等,這些實際之物,看得見,也摸得著,但是這些卻都是假的,因為真實的意義是無法帶走得,虛幻空間中,如同靈魂,靈性之事,那些看似虛幻,卻是世人真正應當注意之處,那是這一生唯一的真實,可是世人都把這些看得最不重要,認此為無法真正得知之事,這便讓世人都被世間掩蓋住,無法清醒。

世間中的幻感,因為這個身,讓所有人都已迷失,這個靈性進到人身裡,變得不知道真實,忘去真正應當注意之處,錯誤追求於世間之中,建築夢想,營創好的生活,累積財富,享受夢想,這些虛幻讓大家以為是真的,而忘了夢開,什麼也都不真實,就因為這個身,所有人都迷障了自己,忘了這是不真實的自己。現在終於有此大法宣揚,大家應該要夢醒,好好面對真實,自己的靈性究竟是否能有真實?

要能知道我佛大慈大悲之力,要能為之,真正道理,把握其中,才能找回自性,那才真正真實。

香光大佛寺殊勝難遇,感恩阿嬤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