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

上玄下奘大師《永無止盡》

 

 

二O一九年五月十五日

解眾生苦,普救生靈了生死,出三界,永無止盡。

超度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無止盡。

人的欲望,難以得到滿足,追求的過程,往往造下無量無邊的罪業。財色名食睡,貪瞋癡慢疑,充滿於人世間,帶給人們無盡的痛苦、哀傷不休的輪迴命運。

從靈性生命開始於世間存在之時,輪迴就已經存在,那是一股自然形成的吸引力,無任何人為造作,無人可以更改,但能夠轉變,依著慈悲力、願力、功德力及實行力,於因果的相對關係中,欲轉變如何的果報必要有同等力量的付出,才能達到轉變的效果,否則仍然是照著原本的因果進行。

亦即欲轉此人原己經定好之生老病死等果報,必須有同等力量之付出,才可以抵消這股生老病死等果報,才能達到不生、不老、不病、不死的結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不勞而獲的事,ㄧ切皆是自作自受。因果及真理之下的彈性調整或改變,唯有大慈悲大智慧,大願大力及見性者可以做得到,此亦是見性者難逢難遇及可貴之處。

所謂「佛所行處。國邑丘聚。糜不蒙化。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冤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我哀汝等。甚於父母念子。我於此世做佛。以善攻惡。拔生死之苦。令獲五德。升無為之安。」此為《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靜平等覺經》之中,如貧得寶第三十七的經文,所描述的是佛的無上殊勝功德力、願力行力、福德、慈悲智慧,極純極善,無止盡的宣流於佛所經之處,使生靈皆能得到佛的教化,人民生活於日月依序,風雨有時,和順而行,國無干戈,德仁禮讓,無盜賊,眾靈無強弱高低,皆是平等的生活之中。「以善攻惡。拔生死之苦。」此亦是極善之人,佛力佛願才能做到之事,方可轉眾靈生死之苦。

此為佛永無止盡的慈悲菩提行願及付出,永不變動,永不改變,為佛的珍貴之處!因為佛有教化照顧及大慈悲願力,改變種種問題及災難的能力;但若法緣不足,難以得到佛對眾生種種不可思議之法益,這也是為何生於佛前佛後為八難之原因。

佛對眾生的恩情無有止盡,眾等實在難以回報。但佛不求眾生回報,只願眾生依其教法而行,終能達到見性,同佛ㄧ般之佛力,再發大願弘傳淨土念佛法門,救拔生靈,教化一切有緣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令淨土法脈不絕。

阿彌陀佛法界藏身及所創立之西方極樂世界,含藏此法界他方及銀河系,無盡無邊之眾靈,十方三世佛,共同ㄧ法身,皆入阿彌陀佛法界藏身之中。香光大佛寺能得到阿彌陀佛之正住,四眾弟子便知道,這是多大的善根、福德、因緣才能得遇,而此殊勝法緣,來自徒兒蘇佛之應世及種種機緣的結合,多麼難得難遇,千萬不可等閒視之,白白空過,切莫入寶山空手而歸。

香光大佛寺於阿彌陀佛正住及徒兒蘇佛魄力、恆持不懈、代佛行願,與佛共行共力之下,空間之事,三魂七魄之事一一被解開,解開而後行,得受法益者,為廣大無邊之苦難眾靈,更有法身超度銀河系外星系眾靈,得受超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香光大佛寺四眾弟子,如今於寺內學習效行,必當克服種種現前之障礙及磨練考驗,方能擔當日後接引教化眾靈之大任。當以見性為眼前迫切之事,精進不懈努力行之。諸子可問己力是否有大願大力如阿彌陀佛及徒兒蘇佛ㄧ般,解眾生苦,普救生靈了生死,出三界,超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無止盡!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