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鳴菩薩,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馬鳴菩薩《主宰自己的聲音》

主宰自己的聲音.jpg

訪問馬鳴菩薩

主宰自己的聲音

二O一九年五月十日

馬鳴菩薩開示:

當心靜下來,你能聽到的是什麼聲音?是什麼從自己的心底裡發出了聲音?自己是否曾經注意過?

什麼聲音?什麼意念?或者是什麼感覺?從自己的身體裡發出,真真實實,卻又像虛幻一般,是什麼聲音發出來了?原來是自己隱藏了另外的性格,也是自己,卻又也像是別人,那是與自己相同的細胞,也在同一個身體裡,當在靜下心來時,才能被你聽見,平常時候總會是許多不一樣的聲音輪流出現,如果自己的覺察力不夠,並不容易分辨出不同。原來這些聲音一直都是存在的,但存在的意義隨時都有不同,就像是自己常會有不一樣的情緒、不一樣的說話語氣、不一樣的思維,還有不一樣的自己。

原來當有這些之時,就是自己不能夠做主,沒有辦法做回自己,那麼當自己所說出口的每一句話,是能代表自己的嗎?許多時候說出口的不一定代表自己的本意,這就是宇宙複雜的奧妙,人們不能找回自性的問題。

每個人的身體都像是小宇宙一般,也都有五十兆細胞,那就有至少有五十兆個問題,當每個問題都有自己複雜的個性,那麼這麼多的問題齊聚在一起之時,自己如若沒有定力,不明白方向,就可能會讓別人做主,所說的、所做的就不會是自己,有可能是別人代替自己在說話,是個與自己相應的樣子,但自己不一定能夠發現。

這就是可怕的地方,今天聽一聽,自己是否了解自己的心所發出的聲音是什麼意思?是自己的嗎?還是別人的?

每一個人都會有相似的遭遇,除非自己可以做主,但要做主也並非簡單容易之事,因為當自己還有自己之時,要做主就沒那麼簡單了,原因是在這個身體裡面,有著這麼多不一樣的生命,有些是自己過去的因緣,有些是自己這一生的因緣,有太多複雜的因果關係,當自己還有自己的執著,或是想法之時,自己很難會有清明之身,因為在這些因緣裡,所有生命的機遇,他們都想為自己爭取,爭取讓他們出聲的機會,所以他們會有不一樣的表現方式,當你自己還有自己之時,很難避免不與他們相應,因為相應的力量能拉近空間,當空間距離不遠時,就會干擾,甚至能夠控制取代,這就是複製的問題,還有太多因緣也在其中,這些因緣依循著真理,會選擇在適合的時候相應出現。

若是自己不覺,就容易會被取代,而取代自己的正是自己內心裡發出來的聲音,自己是否有正視過這樣嚴肅的問題?這是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心的表現,到底是不是真實的?

心會偽裝,也會表演,更會欺騙,心是容易受控制的,如果自己不懂得好好學習功夫,那麼心隨時還會被取代,到時候心裡的不同就是自己難以預料了,如果心想要做主,那就要尋找心的力量,心是自己的,應該不要讓別人操控,不要有心,意味著不要有自己,撥開自己的情感與感受,讓心做回自己,就是純淨自在的自己,沒有自己的自己,那是心沒有感受,心是無的。

這是修行的一門功夫,卻是必要找回的自己,當自己不能夠讓自己做主之時,會有太多不必要的情緒一直干擾住自己,會有不一樣的聲音影響自己,修行的心要能自己主宰,不是令其他因緣做主。

修行希望能夠做主,不要有自己的聲音,也不要有自己的問題,要能將自性如實發揮,這樣才能將這些有緣的因緣如實度化,而不是干擾自己,或者影響自己。

好好修行,如實成就;放下自己,才能找回自性,希望諸位學子都能成就,主宰自性。

南無阿彌陀佛。

馬鳴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