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超度無有》

 

190429 永寧法師.jpg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

永寧法師:

何來超度?撲天、蓋地。地面表層、地底生物,有形、無形,天上飛、天上爬,還有天上至地上無限看不到的空間,問大家來自何方,大家已經答不出來,初始的生命,大家都是相同的,在無盡的變換當中,自己的本初靈魂到底在何方?其實在還善良的靈性當中,即便經過輪迴一層又一層的覆蓋,染上六道中不同的習性,或許暴、或許烈、或是狂,或是鮮明、或是覆蓋的個性。於此之下大家的佛性都還是存在,可見草地風吹下的搖曳意自在、山林的天然性情、流水的隨順,即便當過萬物,若是取其優點,依然為善、為好。阿嬤知其理,依佛光解開,在萬物平等之下以金光照耀,萬物無邊際的眾生同時往生西方,蘇佛以平等之心接引超度眾生。

一隻猿猴於今日的超度之中最為感動,他當猴已經十世了,他有猴之身,人之頭腦。曾經一位受人景仰的高僧,在窮途末路時遇到信眾的幫忙,幾位信眾幫他搭起屋子讓他有安住之所,才能夠成就修行,也因為如此他相當的努力,不負眾望之下修得清淨,他於經典上琢磨,成就講經,可以說是一個大導師,座下有許多的弟子跟隨,許多人來請教他問題,他通曉佛法各個法門。一天一位弟子問他自己應該於哪一個法門上專研。他於回答當中有了法門上的分別。而講經時什麼經論都講,微細間所想展出的是自己什麼經論都懂,未勸導座下弟子專修法門求生西方。多少座下弟子再次踏入輪迴,難得得到人身,遇上佛法的機會,就流走了。這位大導師,受報成為猴子,最痛苦的是猴身,但人腦,好像記憶停留在出家人的那一世,一位猴子,出家的福報之下成為猴王,所做的舉動完全是出家人的樣子,身旁有幾位曾經跟隨於旁的弟子。幾世的猴身,有時遠遠看著寺廟,聽到念佛的聲音,猴子之聲,也想要試著跟隨念佛,但怎麼樣就是念不出來,他急、他氣也還是無法脫離猴身。就在他快要絕望之時,蘇佛的佛光來到山林,孰悉的佛號聲,他再次用最後的力氣發出念佛聲,身上一陣暖光,他終於聽到自己的念佛聲。十世的猴身,他終於見到佛。放下過去一幕一幕還有自己的種種輪迴身分。無盡的感恩,和所有修行人分享,微細的分別、微細的傲慢皆不可得,於此之際便岔入六道中受報。出家人感恩心中還有佛,終於見得佛。多少輪迴痛苦的靈性於超度中得救。殊勝當來,把握當來。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