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鳴菩薩,  佛菩薩祖師大德開示

馬鳴菩薩《命運》

訪問馬鳴菩薩

命運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馬鳴菩薩開示:

一個命運裡,總會有許多複雜的經過,自己的這一生,究竟還是否存在命運?那要看自己的修行是否解開世俗。

命運裡有吉凶,有兇之惡,亦有吉之福。

有些人喜歡在逢厄運之時,會想要試著去解開厄運,求各種開運的方式,希望幫助自己的命運過得更順遂一點,在命運之中,傳統亦有許多不同的開運方式,為了世間生活,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運氣可以好一些,可以賺多一些的錢,或者是希望可以過上好的生活,但大家都不知道這些已經註定好的命運其實不是任何開運的方式可以解決,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有緣由的,命運多半是自己的過去生造了多少福,或造了多少業,而到了今生所受的果報是好或壞便是。現時更為重要的應是知道,在今生自己是否還有繼續修善造福?還是已經消盡了福報?

命運想要好運,那就要積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一直有好運氣,也不是用任何祈求的方式就可以得到福報,積功累德是命運的轉變方式,必須要真正確實的去做,所有所得亦需無心而為,自然在命運裡會因為自己的無私付出,而讓命運出現不一樣的改變,那就是改命運的唯一方式。命運存在於每個人的生命之中,但卻不存在於真修行人的生命裡,因為真修行已經出離輪迴,並不需要命運這樣的束縛。

命運裡,想求好運?還是想改厄運?

命運裡的好或壞同樣也是自己所不能主宰的,所有的命運之中總會有不一樣的變化產生,有些時候是自己所不能夠預料的,那要怎麼預防?世間有些聰明人,自認為已經掌握整個人生,但是一場意外,或是任何的無常一出現,還是會讓自己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變化,防不勝防,那樣命運如何可以?

命運有好或壞,與自己積功多少相關,修行亦能改變一切,當自己還始終停留在自己的命運之中,那樣並不能夠做主,自己所想要的人生也不可能能夠得到,即便得到了,沒有做善修福,那也會有失去的時候,並不能夠長久,當自己的生命結束時,所有也都會隨之不在,追隨命運的人,注定只有生與死,最終什麼也不能得到,命運只是暫時的,也是虛假的經過,是因為有人之身,才會有此生命命運,如果一身只有這些虛幻之事,那麼人身所來,似乎損失了許多成就的機會,原本可以找回許多本來能力,如果失去淨身的機會,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馬鳴主要希望勸導世人開悟,解開生命命運的疑雲,莫要再繼續存在於錯誤見解之中,以及無知追求,如果純淨善行善知,則自然自己也能夠有好的命運,而修行能夠讓自己的心懂得明白因果以及道理,遵循真理而行,在人生命運上要懂得布施,以及如實修行,懂得看破真相,如此便是可以突破命運,也能不令命運影響自己的人生。

馬鳴看盡世間紅塵,每個人的命運最終都是可憐的,可憐之人難道無願清醒?當是明白知悟,不要再到世間,應當求悟自主,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才是應當所求的真實。

覺悟一生,解如真途,應當解除命運,無有才便真實。

南無阿彌陀佛。

馬鳴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