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個性的顯現》

訪問常仁法師

個性的顯現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常仁法師開示:

許多人都說自己有個性,但有些時候自己不能看見這些,反而覺得自己怎麼會有像對方說的那樣,這些是不是對方對於自己的誤解而已?大家都習慣看見自己好的一面,看見自己努力精進的一面,而不去看見自己其實已經顯現的個性與習性,那才是自己應該要開始調整與改變的地方。

每個人確實都有個性,也都有自己難調難伏的習性,外表表現再好的人,他們通常也都會有自己的脾氣與習性,這也是人與身俱來的特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而修行就是為了要將自己的獨特性改變,修改到柔和資質,純淨光明,在他身邊都能感受到柔和、慈悲的品行,沒有傷人的行為語氣,沒有固執的我執我見,沒有特別的喜戀愛好,能將這些世俗問題改變,調整錯誤之處,修行這一生能有機會找回自己。

正是因為有太多的世俗綁障,與許多的塵俗障礙住自己,自己的個性、習氣,這些讓自己不能看見自性,也因為這些讓大家都有繼續輪迴的可能,如果不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存在,那樣自己永遠修行都看不到自己的轉變,因為無法面對錯誤,那就沒有成長突破的可能了。

修行的過程是容易讓自己的習氣、個性顯明,也是因為修行人的身分才讓自己的許多行為變得特別顯目,像是自己的個性。或許在世俗間,自己的個性還不一定會引起大家的注意,但在修行之中,任何的問題都是會受到特別關注的,尤其是關於修行人的性情,這是大家最想要檢視的,因為那也代表著一個人的修為,現代世間就是如此現實,許多銳利的眼光時時檢驗著修行人,探討大家的修行程度,當自己還有個性習氣未改之時,自己的修行在別人眼中便是不真實的,若要弘法,便就會產生困難,也會讓別人毀謗自己修行的存在與否。

自己的個性顯前,有時也是業障加遽,自己要能有覺性調整,而不是順應自己,那樣在修行是會產生問題,容易讓別人輕視自己的修行,那樣並不是件好事,常仁希望大家可以改變自己,當在修行之中看見自己的錯誤,要能積極改變突破,那樣對自己的修行才會有最大的利益,與提升自己。

修行並不容易,但一定要懂得進行,要能知道如何轉變自己的困境,修行並不難,難是難在自己不願意改變,希望大家都能修行真實,真正改調自心,那樣才是修行的真正意義,感恩阿嬤,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