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鳴菩薩

馬鳴菩薩《修行真心》

訪問馬鳴菩薩

修行真心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馬鳴菩薩開示:

修行之中,無論何種關係,自己是否真心?是否能夠真正放下心中那份牽掛,如實修行?看見熟悉的修行感觸,心裡頭的觸動有感而發,似乎等待這裡已經許多,這樣的心中悲感,來自心裡想修行的感覺,想要找回自己,但又感嘆自己已經不是可以輕易鬆手的身分,世間的多種牽掛,都是障礙自己無法放心追求真實。

是不是如同如此感受?已久終是歸來,賴建民孩子只是這一世的俗身,其實原本也是等待已久的輪迴僧人,今身再遇人身是排隊已久的恩賜,其實孩子應該好好修行,才不枉今生再來的機緣。孩子的心,佛都明白,孩子的顧忌,佛也知道,但是孩子要知道,修行的路是靠自己去經營的,並不是任何世上的事都可以代替,包括親情、愛情是無法取代修行的重要性。孩子要知道,你等這一天,已經有多久了?看見自己的心,就知道這樣的輪迴日子有多麼疲憊。

過去也曾修行多世,與我也是宿世因緣,此生終遇,當是珍惜,莫再輪迴,痛苦難喻,這種痛苦亦是難以救度眾生之苦啊!為何孩子今生會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遭遇?包括親情上的考驗,還有子女的教育,這些都是世俗紅塵裡的業債,並不是孩子真正想要走的路,但是緣分既然相遇,也是緣分過程中的一項考驗,過去的修行裡,孩子亦曾紅塵心動,才會釀下一些錯事,障礙了出家弟子,以及座下護法及跟隨的信眾無法出離輪迴。後來孩子亦相同墮於情緣之中,未可出離,才在今生終是得遇淨土,如今的親緣、情緣考驗,似福,亦是難過的關卡,孩子自心應當堅定,要知道發願,還有將此轉為今生度化的因緣,不該再讓情緣綁住自性觸發的機會,應該讓此生做為結束輪迴的最後一世。

來到香光大佛寺,孩子心裡知道清淨的享受,口裡未說,但是心裡明白這是修行的淨處,是世間紛擾所未能存有的寂靜。孩子,這便是緣起,這一刻起,孩子知道開始服務大眾,也要學會度化眾生,要能開始接引眾生,這是待在世俗的紅塵裡所不能成就的,也不能找回自己,孩子的心會像被綁障一樣,鎖住在苦痛之中,只有出離才是孩子的真實本心,已經不是世俗裡的那個自己。

孩子,心裡最真實的聲音已經有了,再來應該要好好處理調整世俗的一切,知道自己要開始修行,世間的一切要能有所割捨。孩子要知道世塵是虛,清淨才是真實的。

父親也能來在於此地修行,雖是為了治病,但是實質上也已經有了心中的感觸,父子若能同心協力,轉化這場輪迴業,世俗以及家中都能夠同步出離,那才是皆大歡喜之事。現代世間已經俗不單純,不是容易可以保有清淨之心,只有學佛,把這一生真正成就,讓這一身能有價值,做真正有意義的事,那是修行,還有救世。父親會哭,是因為心中眾靈的感動,也是自己的本靈哭泣的聲音,輪迴已久,該是解決出離的時候,留在世間只有病老,以及遇上死亡,只有佛法可以醫身,還有找回生命的價值,生命才能有意義,這一生不長,應該要能找回自性才是。

弘法護持,布施自己;布施解離塵世的一切,這是別業;超度累劫冤親,這是慈悲;發願救度眾生,這是心量;孩子與父親能來到此,也是宿世因果,應該把握珍惜,還有發大心,做大事,加入阿彌陀佛救世的行列,這一生抓緊機會,才能翻業,才能解脫出離。

父親的苦,也不希望兒子同樣遇上,建民孩子必須出離,不度眾,孩子的命運也會不好,因為總有宿世的業力等著孩子,孩子是領眾的身分,需要教化眾生,如果只是顧及一家人的生活,孩子不能發揮,心也會被綑綁住,而孩子身中的眾生也會犯病的,馬鳴希望父子都能好好珍惜,這一生做出最值得的決定,放開生死,覺醒救世,那樣才是值得的,南無阿彌陀佛。

馬鳴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