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無止盡的修行》

  二O一九年四月十八日

永寧法師:

近期大家很有精進用功的心,實為殊勝,每一個人都在這次反澳洲的淨化中有了不同的突破,或許是昏沉有改善、或著空間打開、突破三千拜、或是更有精進想要幫助眾生的心、也或許燒出更美味的膳食供四眾弟子食用,不管是哪一種突破都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佛也依四眾弟子的精進和願心紛紛的加持四眾弟子。在這塊淨土之上,如果沒有自己心中的起波,其實每天都是相當的清淨,以服務之心來用功於修行,蘇佛便是最好的帶動者。每日都顧及四眾弟子的味蕾,就是想讓四眾弟子吃的健康且有能量。香光大佛寺的膳食,可真的說是色香味俱全。早上輪流做早齋的四眾弟子們也顯得相當的法喜。除了拜佛、誦經和聽經外,服務也是很好的修行,從服務和大眾接觸中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改了多少個性。或是容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如果發現其中還需要改善之處,更是可以將之調整,從做中學、做中修,更是福慧雙修。

蘇佛講經提及隨緣妙用、威儀有則、柔和質直、代眾生苦這四項都是古大德修行後所留下來的智慧。代眾生苦目前只有蘇佛一個人可以做到,這需要修行後積功累德,有德行可以服眾後才可以做到。那麼四眾弟子就先針對前面三項於修行當中精進,此三句包含了修行上外在的變化和內在真正的修調。於修調後越來越見到真實的自性和真心。以真誠之心與體內的眾生化解,真正翻轉自己的業力,也是學佛一大要事。更是度眾前提。

蘇佛的超度,一草一木之間都是宇宙間輪迴的真相。今生殊勝的因緣該是好好跟隨蘇佛,講經苦口婆心更應該要做到起而行。修行沒有止盡,所見、所聞皆是悟觸,行中之事皆化無事,平等一心皆是淨土。南無阿彌陀佛。

                  訊息內容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