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永寧法師

永寧法師《進入空間的三魂七魄》

  二O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永寧法師:

一天當中有很多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到底怎麼樣才算的上是精進。有想就已經破壞了修行,精進當中不是強求、更沒有緊繃和壓力。修行是一件開智慧可以幫助眾生的事,又何來的壓力。每日保持平和、平靜,在還沒有完全斷除念頭時,要有覺性,思維早已經是慣性之事,來的很快、很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腦中浮現。雙眼閉上眼時,畫面快速浮出,可能是平常想做之事,也可能是一點都不相關的空間,對於魂魄來說,這是一件相當危險之事。世間人不知道空間的概念,多數還會執著於夢境,夢境是好或是壞,往往想要了解的透徹明白。但了解又怎樣,不了解又是怎麼樣,一旦執著於空間便會進入空間。空間中鎖住了自己的靈魂,但色身絲毫不會有感覺。人體空間層次無限大,但因自己的喜好便鎖於身體細胞內的一個空間當中,靈魂或許是在求救,又或許是樂在於虛幻的空間之中。街上一百個人,一百個人的魂魄都未完整,因為從來沒有人知道喜好不行,這喜好是相當的微細,愛吃米飯是喜好、愛動物是喜好,眷戀愛人更是喜好。如果知道身體的病態是因為喜好而來,大家還敢要那個喜好嗎?或許是一隻狗、一個喜愛的運動、甚至睡覺,都可能將魂魄喪失。若不是蘇佛超度空間,前些時間又幫四眾弟子請三魂七魄,則無法解開這如此微細的真相。魂魄失去後取而代之的是和自己喜好一模一樣的眾生,他對於生活中的自己一目了然,取代的理由是為報仇,過去所欠,在惡念起時眾靈隨之佔據。心中的暴躁、不安、情緒的起伏、還有私念、私心都是最危險的起心動念。這失去三魂七魄的微細真相,也是香光大佛寺蘇佛打開的。看看細胞和老態的樣子,便可見得魂魄大略的狀況。若要魂魄回,所需要做的便是替冤親超度以解過去的結和發大願心度眾和改過,只有真正純淨純善的自己才能夠擁有完整的三魂七魄,在學佛修行的路上才能夠凝固踏實,修行要靠自己,只有真正淨化修調成清淨無染之態,才能夠真正的發揮和求生西方。喜好不得、個性不得,所有的不得便是落實佛法的戒律,戒律,戒心、戒行,一切都無有便是最好的戒。南無阿彌陀佛。

                  訊息內容由佛弟子釋法心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