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修行精進》

訪問常仁法師

修行精進

二O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常仁法師開示:

在這裡修行,自己是否真正努力?所盡的努力算有幾分?

昨日的精進,使昨日能見突破,但於今日所留下的精進之心還剩下多少?自己是否又因為身體的疲憊感,使得今日的自己又退去了那份精進之心?修行不是那麼容易的,要像阿嬤那般三十年來如一日,真正是不一般的修行經歷,還有阿嬤精進的精神,那樣的毅力是四眾弟子應當要學習起來的。

學佛不應該只是為了這個身體,因為這個身體終究要壞去,回歸大地,自己的靈性是不是可以在這有限的年歲裡精進,獲得一些實質上的提升,這才是真正學佛的目的,也是可以求解脫出離的本事,在這片清淨莊嚴的淨土裡,自己應該要更有別於世俗的提升與改變,才不錯過這麼好的修行機緣。

今日的努力,今日提升,一絲一毫都不能馬虎,也不能有所懈怠,隨時都應該提振起精神,讓自己可以真正找回自性,回到世間好好發揮,救度眾生。

自己的成長,是幫助自己,也可以利益大眾。

每個人來到淨土修行的目的都不相同,但是自己是否有決心要找回自己?在聽完阿嬤講經以後,是應該要有此決心的,不然人一世來到世上要做什麼?人生又能有什麼意義?結婚生子,只是成家立業的世俗事情,並不能為自己帶來任何的成長,尤其到老之時,孩子們的存在不一定能夠幫助到自己,另一伴的陪伴也不能改變自己所要面臨的命運,而自己若還是沒有自主能力時,所面對的都是極為殘酷的現實問題,自己的一生是否可以突破?就在此時自己是否把握住清醒見性的時機,大家應該看清楚真相才是。

感恩阿嬤,我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