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法身超度

常仁法師《拜佛三千》

訪問常仁法師

拜佛三千

二O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常仁法師開示:

精進的日子,時間同樣是不留人的。如果在這裡修行的每一天,自己都能拿出精進之心,好好修行,如實的找回自己,能夠發揮自己所能,這一生才會有意義。

修行為的不是只有自己,所為的還有利益眾生的重責大任,所以人都應當如實將自己的自性本能找到,那樣才是真正的大願大力,世間人難度,若是能再多增加一些大力勇為者,齊同於世間救世,世間便能再多幫助一些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今日大家的功課都是拜佛,發願拜佛三千拜,為了要將自己的身心再多淨化一些,還有將自己的身性調整回修行的模樣,將世間染俗消退一些,得能在於其中真正淨化者,便是能得利益之人。修行為的是要能夠找回自性,要能夠成就,今日的拜佛功課已經看得出大家的願心,還有毅力。如若初發心還不夠堅定,自己應當警覺修行可能會有障礙發生,還有自己的往生之路也會出現問題,自己是否應該好好調整自己的修行心性?修行不是只為了自己,當只有為了自己之時,這三千拜便會難以真正完成。

其實這三千拜最大的意義不在於其數目之上,而是在於修行的心是否真實?是否為了突破而精進努力?修行每一分的努力都有重要的意義存在,今日的拜佛如果是真心誠意的,相信自己所得到的意義會是相當殊勝的,而若是自己一分一毫都只是為了拜佛而進行的話,那其中的差異是很大的。自己的精進在於自心,無論如何自己皆是應當努力才是,今日的淨化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而未能如實努力的人,則應當檢視自己是否還有應當改變之處。

感恩我佛慈悲,殊勝莊嚴,感恩阿嬤,南無阿彌陀佛。

常仁法師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