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

上玄下奘大師 《 清涼意》

 

 

二O一九年四月七日

清晨一醒腦中轉。轉轉不停該如何。

思量此事與他事。綿綿密密思惟繞。

何時可令心坦然。皆是業中滾來去。

一樁一件輪迴報。何苦其中濁染生。

何不佛號聲聲繞。自然之中理萬事。

事事順行人人安。心無一物身則輕。

隨緣自在清涼意。法喜充滿智慧開。

自性本來隨身在。累劫生世埋深底。

此時得現般若性。無塵無垢破無明。

世人習慣於忙碌的生活,以為如此是充實的人生,怎知一切皆是業,寸步不離輪迴業力,隨著業力拐彎抹角,就是上不了正路,找不到明光,才會在生生死死中見面又離散,相聚又分離。苦來苦去難得離。

明光在何處?在每個人的心中,那一道自性明光是稀世珍寶,人人都有,卻無法相見,被層層隔障阻擋,使得多少人流了多少冤枉淚,走了多少荊棘路,遇到多少坎坷事,經過多少生與死,生獨自來,死獨自去,無人可替。不帶分文來,不帶分文走。一世人間路,實在當珍惜。

謹慎步步行,若是失人身,來世非人樣。空間一入難得出,無人能救無人知,如何能夠尋歸途,唯有六字洪名稱,時時刻刻佛號起,與己心中佛相應,稱名相投行相應,自性明光得相見,掃盡無明破空間,救世度眾得真實,學佛本意即如是,清涼自在性空無。成佛是佛,不枉此世人間行,得返西方見慈父。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