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

上玄下奘大師《彌陀村》

 

maldives-262507.jpg

                                                                                                                                                                                                                                                                                                                                                                                                                                                                                                                                                                                                                                                                         

二O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家對世間人而言,是遮風避雨的地方。人們對家有各種依賴,不論颳風下雨、天晴烈陽,家是避風港,是吃飯睡覺、家人團聚的地方;即使在外遇到各種問題,回到家中可以一掃而空,放鬆休息,生老病死就在家中渡過,人們以為這樣就是人生。

死亡時身體毀壞離開家中,埋入土裡或火化,身體與世間緣分盡了,離開了世間生死輪迴之家,靈魂投胎到下一世該去的地方,了結了人間這一段因緣。原本親近的一家人,死後孟婆湯下肚,即使再度見面時,已經改頭換面,互不認識。靈性就在這不斷的六道輪迴中流轉,疲憊的靈魂,何時找到停泊之處?香光大佛寺彌陀村提供一個安定的西方歸處。

彌陀村的理念來自有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們,回到西方真正的家之前,於人世間需要有個居住之處,令心有所依,身有所歸。在這一個清淨的環境,大家有相同的理念,居住在此地,各自獨立卻也互相照顧,能夠平靜度日,不用擔憂食住。生時有去處可以專心念佛不受外緣干擾;壽命終了,身體雖然與世間緣分盡了,不能再存活於人間,但是靈性可以念佛如願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靈性不會去輪迴投胎,只是離家移民到另一個世界。

親人們若是一同住於彌陀村,念佛往生西方,於西方極樂世界再相聚。淨土居士義工們,若有家人住於彌陀村,不但可以在此大環境之中修行,並且可以就近照應家人。

大家要認識,世間的情緣是因果輪迴中的一環,彼此間心靈的牽引是一種輪迴的吸引力;是個虛幻的世界,分秒都是在變化當中,曾經擁有的留不住;遇到的那一段因緣果經過便消逝了,過去的回不來,即使再出現也不是原本的樣子。明白身體是個假身,隨著不同的因緣而有生滅改變,這就是人間。

西方極樂世界是個永恆不滅的世界,進入西方者,皆是蓮花化生,不老不病不死,極為快樂的地方。沒有颳風下雨,想吃想睡,什麼都有,可以不用吃飯睡覺,卻是能量滿滿;沒有病痛,沒有煩憂苦惱,沒有情感牽掛,只有慈悲智慧。無心空心卻也是充滿無盡所有的世界。這樣的世界,進住香光大佛寺彌陀村的人們便有機會得入。

徒兒蘇佛與西方極樂世界心心相連,感得彌陀村得到地利之便。目前預訂彌陀村就在澳洲香光大佛寺旁,可以參與香光大佛寺的研教法會活動,親近阿彌陀佛、善知識及法師義工。進入彌陀村便是有緣,但願眾等珍惜此緣,共成西方人。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