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師

上玄下奘大師《溫雅德香》

 

 

spring-4022427.jpg

 

二O一九年三月五日

香味是人們的味覺之中,廣受大家歡迎的氣味。六道之中每一道的眾生各有不同的氣味,不同的動物、牲畜、海洋魚類、雞、鴨、豬、牛、羊、貓、狗、各類植物、蔬菜、水果各有不同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味道。若是明白人當知這些都是靈性眾生,其味道也是業因果報中的一部分。

人類的身體,其中的靈性、三魂七魄、五臟六腑、各類細胞、血液、皮膚毛囊等等,每一個部位除了有共同基本構造,帶有相同的味道以外,因為每一位的心性、個性習氣、修行功德、持戒精進的程度,甚至業力冤親債主的現前、疾病、附體的情形而散發出不同的氣味。或許靠近可以聞得到,氣味重的遠些距離也可以聞得到。其中在修行人身上自然散發出的戒香、德香是最為人們所景仰,這些香氣,不須言語,便知此人的修行德行。這樣的自然香氣比世間任何人造香味更受人們歡迎。

持戒精進者,因為戒行,能做則做,不能做的不可做,身上細胞漸漸淨化透明,血氣運行無有障礙。如同水道溝渠取,若是水流自然順暢,無有廢物阻塞,自然散發出來的戒香,令人升起恭敬之心。

度眾德行具足者,無私為眾,冤親債主及附體眾生找不到原因理由討報,並且被超度送上西方極樂世界,其身上則是晶瑩剔透,皮膚毛囊自然散發出的溫雅德香,親近得聞令人感到歡喜敬佩。德香不只人類可有,天人及靈性法身雖然無形卻也得以散發此香,此人可視為無價之寶。現今修行之人,已經難能修得如此之境,徒兒蘇佛卻是如此。

香光大佛寺三時繫念法會進行之時,阿彌陀佛主法,時時可以得聞蓮花芳香撲鼻,或於徒兒蘇佛講經之時,亦常得聞阿彌陀佛放香加持,實在是難能可貴,若能親近學習,必蒙受大受益,得有機緣見到如來本性。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