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豐安行醫救度(尊者)

訪問第三百六十二位尊者-豐安(五百年前)

豐安行醫救度

二O一九年二月二十五日

豐安從小就學習母親的醫術,小小年紀就隨著母親行遍各處為人醫病,起初只是母親的助手,到後來能夠自己為人看病。所有讓豐安看過病的病人都讚歎豐安的醫術,覺得豐安是個了不起的孩子。

豐安從小就得到很多人的讚美,自己也引以為傲,認為自己真的很了不起。豐安所見同年紀的孩子都還在泥沙地上玩耍,但自己卻已經能開始為人醫病,每當有人誇讚豐安時,豐安都在心中暗自高興。這樣的行為漸漸被母親發現,母親清楚明白若是讓豐安從小就自傲,必定會害了這個孩子。於是母親想了個方法要教育豐安,母親除了每天照常行醫之外,開始會帶著豐安去看看其他同樣會做事的孩子。母親告訴豐安:「每個孩子都有每個孩子的長處,豐安會醫病,但是豐安不會劈柴;豐安會醫病,但是豐安不會烹調料理;豐安會醫病,豐安不會耕作」。母親就帶著豐安去看每個孩子做事的樣子,小小年紀就將工作做得比大人還好,但是他們一點都不引以為傲,而是對人更加恭敬與謙卑,這樣的態度是豐安從來沒有的。母親告訴豐安:「再會做事的人,一旦起了傲慢之心,就算他能將事情做到一百分,最後也會因為他的傲慢心而降到剩下二十分、十分甚至零分,可知這慢心不可得啊!」豐安聽了母親的話,也看了這麼多同樣年紀的孩子,大家確實都有不同的才能,豐安只是會醫病,其他都不會,又有什麼好驕傲的呢?在母親的教導下,豐安漸漸將自己的傲心給磨掉,現在只要有人對豐安稱讚,豐安都謹記著要謙虛為本,不能因此而高傲自大。

母親看見豐安的改變,心裡很是高興,知道這孩子是可以被調教的孩子,而且是個上根性的聰明孩子,如果讓這孩子能學習佛法,必定能有所成就。母親雖然是個醫者,但母親也是個佛教徒,除了行醫之外,也會四處為人介紹佛法。母親開使用佛法來教育豐安,每到一處為人醫病,母親都會問豐安有何感觸?起初豐安沒有什麼悟處,但在母親的引導下及自己每個月跟隨母親到寺院裡聽法後,豐安開始看懂人的生老病死之苦。在為人醫病時的心態也開始變得不同,豐安更懂得悲愍眾生之苦,多一份愛心與慈悲心在為人醫病,也會為每一位病人介紹佛法。

很快的,好多村落的村民都知道豐安的慈悲,只要有村民生病,都會千里迢迢的來找豐安治病。豐安每天醫病都在讓自己開悟,除了更懂得人體的疾病之外,也開始明白人心對疾病的影響,豐安漸漸發現疾病要根治的關鍵,就在於人心,若人心不改,即使再好的醫術,服再好的藥也無法根除人們的疾病,隨時都有復發的可能。因此,豐安開始用佛法來教化人心,希望醫術與佛法並用,更能有效的醫治人們的疾病。

豐安的方法果然有效,許多病人聽從豐安所開的藥單,將自己的習氣毛病一點一滴的改掉,這些如實按照藥單去執行的人,身體都有明顯的變化,他們終於明白原來心惡不是害別人,是害了自己。讓自己得受病苦的折磨,得不償失啊!

豐安幫人醫病到十五歲時,深深領悟到佛法的威力遠勝過民間的醫療,只要病患能夠配合,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就能醫萬病。豐安在十六歲時進到寺院裡專心修行,當心一靜下來時,豐安才知道原來佛法是如此殊勝,之前只是學個皮毛而已,現在真正投入佛法中,才領會到佛法的奧妙。

豐安從修行中發現自己該修調的習氣,在師父的帶領下,豐安依循經典教化,一點一滴將習氣給改掉,這是過去學醫時所無法學到的。豐安整整修行二十多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內也剃髮出家,真正決心看破紅塵出家救度眾生。當豐安走出寺院,開始四處宣揚佛法時,更發現這段時間雖然沒有幫病人醫病,也沒有閱讀醫學書本,但自己的醫術卻自然的提升,一定是佛法的力量。當身心全然清淨後,這身體能發揮更大的功效,是真正借用阿彌陀佛的力量在為人治病,這樣的治病功效遠遠勝過還未修行前的時候,豐安讚歎佛法真的不可思議。

這一生豐安將佛法與醫術並用,救起了好多病重的病患,這些被豐安救起的病人和家屬,都深信阿彌陀佛的浩瀚威德,他們將這句佛號時時刻刻念在心中,感念阿彌陀佛的慈悲,也希望能藉助這句佛號而得身心安康。

豐安走到哪裡都在弘揚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一生行遍各處,特別是許多缺乏醫療的偏遠地區,豐安特地行走到這些地方,除了為百姓醫病,也為他們介紹佛法。這些沒落的村落,從來就不認識佛法,也不曾有人對他們說法,豐安悲愍這些地方的眾生疾苦,故即使道路行走艱辛,也依然行步到這些偏遠地區傳法。一生七十多年來都是如此,直到行走到最後一個鎮區,在當地說法後,直接示現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留下遍地溫雅德香,讓所有人深信南無阿彌陀佛真正不可思議!

蘇佛將人體的奧妙揭開,才知道現今很多醫生自己都生了重病,原來都是受到眾生的侵襲。過去豐安在醫病時,確實也經常感到身體不適,但當時不曉得這是眾生附體,忍著身體的不適,繼續為眾生醫病,如今蘇佛打開宇宙真相,才為大眾解開奧秘,知道原來人體的眾生是無量無邊,原來只有佛法才能根治所有的疾病。

蘇佛的法身超度紅遍宇宙,難以計數的眾生紛紛求度,豐安也積極參與其中,這是豐安的福報,能夠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後,還能下來人間幫助蘇佛,甚至在宇宙中一同超度眾靈,這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豐安感恩蘇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內容由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