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業因果報(尊者)

訪問第五百七十五位尊者-番喜(三百二十年前)

業因果報

二O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

三歲的番喜經常夢到一個夢,夢境裡出現好多無頭鬼要向番喜討報,每每夢到這樣的夢,番喜都會嚇得一身冷汗,從夢境中驚醒。母親知道番喜會做惡夢,從番喜出生後就陪在番喜身旁睡覺,只要番喜一有動靜,母親隨時可以照顧番喜。

母親曾經想找方法來幫助番喜,不讓番喜再為夢境所苦,但不管是請了道士到家裡作法,還是請最厲害的神醫還為番喜治病,番喜還是照樣做惡夢,而且夢境越來越清晰,每個人所穿的衣服都清楚見得。

一天,父親多年未見的友人突然來到家中作客,他是父母兩人都認識的老友,自從到外地經商後,就鮮少回到這個村落,父母能再見到這位老友都非常歡喜。然而,父母覺得奇怪的是,老友的臉相怎麼變化這麼多?父母二人都不敢過問,直到父親關心到老友去外地後的生活情形,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原來老友去到外地後,為了想賺更多錢,開始動起惡念,以投機取巧的方法來獲得更大的利益,這些年內確實賺了不少錢,看他身上的穿著就知道生活過得挺好,但是他的臉就是變得和以前不同,長得越來越像一隻老鼠。父母好言相勸,規勸老友別再為了得到多一點利益而做出投機取巧之事,這樣的行為和偷盜別無兩樣。雖然老友表面上說好,但父親知道他只是敷衍、敷衍罷了。過沒多久,村子裡就傳來消息說老友死了,而且在他的家中發現好多隻老鼠,雖然房子裝飾得富麗堂皇,但就是無法避免老鼠的侵襲。此時一位和尚從母親身旁走過,母親立刻向前請教老和尚:「為什麼我這老友這麼早就走了?上次見到他時,他也變得不太一樣?」和尚閉上眼睛就立刻見到老友的樣子,和尚問母親:「昨天家中那隻老鼠為什麼會死?」母親回答和尚:「牠爬到桶上,想喝桶子裡的油水,他伸長脖子喝到一點油水,想再多喝一點,又將脖子再伸長一點,怎知一個不小心,就掉進油水淹死了。」和尚說:「您這位老友的情形就和這隻老鼠一樣,一念貪而奪走自己的生命」母親聽得好震驚。母親想起身邊很多認識的人,都跟這個老友一樣貪財,想盡辦法想要賺更多錢,怪不得他們都生病了,原來就是貪念招來的禍端。母親打算要用這老友的故事勸導其他認識的人,希望他們都能夠斷滅貪戀與執著,別讓這一念貪帶著自己去受報。母親又趕緊再問和尚:「請問我兒子番喜經常在夢境裡夢見無頭鬼是怎麼一回事呢?」和尚告訴母親:「孩子年紀雖小,但業已來討,應該幫孩子超度他的冤親,並且教孩子念佛」母親感恩和尚指點,明白該如何做了。

母親聽從和尚的話,只要寺院裡舉辦超度法會,就一定會帶番喜去參加,幫助番喜超度他的冤親。番喜誠心的向冤親懺悔,自己也開始認真學佛,想要像寺院裡的和尚一樣,能夠幫助眾生化解冤苦。自從番喜開始超度並認真念佛、學佛回向給自己的冤親之後,夢境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小,作夢的長度也越來越短,番喜在這一刻更明白做人的苦。生生世世以來造下難以數盡的業端,重新投胎為人身之後,又必須受過去果報的追討。沒有學佛的人不懂得要跟眾生懺悔,因為不知道宇宙中存在因果的定律。現在番喜明白了,番喜決心到寺院裡修行,起初先以居士的身份說法數年,而後發心出家為比丘,以比丘的身份度化眾生。番喜在這些年的精進修行下,除了臉相改變甚多之外,身上的冤親也沒有再現前干擾。因為番喜念念是佛,念念是眾生,不再將自己緊緊的抓住,眾生就沒有向番喜討報。

番喜以此業報之身修行幫助眾生,雖然業力並沒有在臨終前完全化解消除就帶業往生,但番喜發願一定會再來人間投胎,度化這些還在受苦的冤眾。

如今番喜真的再來人間,但並沒有投入母胎之中,而是在蘇佛的腿中幫忙蘇佛修復腿傷。番喜幸運的能跟著蘇佛在宇宙中超度,這真是殊勝難逢的機緣,番喜萬分珍惜,每天都戰戰兢兢的在超度有緣眾生。

宇宙中每天都在變化,每一秒鐘都呈現不同的模樣,空間不斷在變換著。蘇佛的法身進到宇宙中,一超就是萬層、萬層難以數盡的空間層次,每一層空間都有無數的眾靈存在,可見整個宇宙有多少眾生都不曾離開過空間,如今聽聞蘇佛說法才從空間中清醒,在蘇佛超度之時急求超度。番喜感恩蘇佛慈悲救拔這些受苦已久的眾生,沒有蘇佛他們至今還在空間之中,不知還要等多少億劫才能有出離的機會,感恩蘇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