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鳴菩薩

馬鳴菩薩 《善用其心》

  二O一九年二月十四日

  智者大師:「強調實踐修道的行者們,務必有嚴肅的日常的動作、語言、思想的一念心,導之以嚴正。」

非利益眾生的話不說。

非利益眾生的事不做。

非利益眾生的思不想。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佛法講因果業報,又講慈悲為懷,當知眾生苦,受五欲六塵所困,受親情情執所困。每一煩惱都因有私,有所得失,不知從何止念,更不知如何放下,情執所執之人、事、物,而憂憂煩心,故無法明白自身受因,果報之苦。若見修行者,明白事理,真願發心利眾,一切善用其心,所發之願皆為利益一切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願眾生智慧增長,願代眾生之苦。明眾生之憂,講經教學解其煩惱。《佛說解義》明白真相,蘇佛演說,眾生各個隨類解,法音普及無邊界,護法龍天擁道場,十殿閻王坐兩旁,鬼差等候肅立然,法性土上眾歡喜,破迷開悟得解惑,諸佛菩薩喝采聲。

西方法性土的諸位菩薩大德,講到了香光大佛寺,說到了蘇佛,都是為了聽經聞法而來,法力無邊際,眾靈歡喜聽。

馬鳴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量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