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常仁法師

常仁法師《序》

二O一九年二月十二日

常仁法師開示:

從古自今,沒有像香光大佛寺這樣的修行淨地,我佛慈悲降臨,南無阿彌陀佛亦是難得之事,殊勝莊嚴。蘇居士是大家的阿嬤,阿嬤的親切和藹,慈悲帶領大家,不求回報的真心,是真事,不是假事。

我是八百多年前,進入魔界的禪宗法師,過去我曾經以為自己永遠都不會再回到正法,因為我當時候的心已經對佛法絕望了,我以為是佛棄我而去,我並不再學佛,也不再信佛,隨著時間經過,我當上了魔王,在宇宙之外逍遙自在,我開始不再相信人心,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會有真心的人存在。

過去曾經我也是修行很好的禪宗法師,許多時候我都在山林之中打坐,不問名利,經過數多年以後,我是被害才走入世中,我成了兄長的代罪羔羊,我恨我兄長欺瞞了我,長年的我都是在定中,最長能有三年之久,我不知道我會因為出定後,心中不滿生恨,而毀去我多年的修行功夫,我的心中越來越恨,死後我便進入魔界,我一心只想報仇,但我並不想濫殺無辜,有時我也幫助受人欺負的弱者,打抱不平。

在我當上魔王以後,第一件事,我便是回到世中,找到我過去的兄長,我開始對他報仇,我附在他的身上干擾控制,他就是現在世上有名的蘋果牌創辦人史蒂芬.賈伯斯,我在他身上做了許多壞事,尤其我利用他創造許多破壞世間的科技網路,我希望讓他還不起這些業債,最終還讓他生病痛苦而亡,終於達到我復仇的目的。但真正報仇以後,其實我也沒有開心,反而心中魔性增強,我的個性越來越壞,其實也是想要保護我內心之中那股自卑。賈伯斯一死,我便被吸到了岩漿地獄受苦,獄火再熱再燙,我都不曾喊過痛苦,我當時候的心很硬,我也非常不服,我每日都想著要重新回到世上,我在地獄受苦之時,我更加叛逆,叛逆之心讓我完全失去了理智,每天想著瞋恨之心,恨意讓我都忘去自己到地獄多久了。

有一日,一道聲音帶著光芒來到我的面前,我不訝異會有人前來找我,那道聲光想找尋我,我追隨那道聲光來到香光大佛寺,一踏入香光大佛寺,我就知道這是佛來的淨地,因為磁場柔和,四處亦都是莊嚴之像,但因為我的心不服,我雖知道是佛讓我來到此地,但我還是想要反抗,我不想就此降伏,當場的主事者是阿嬤,我看到了她,雖知道她很慈悲,是真修行人,但因為我不相信人類太久了,我進入阿嬤的身上一天,我想知道她是怎樣修行的,我也探究她的心,直到我發現她的心都是不動的,而且還幫助我療癒傷口,我才受到感動,願意降伏,我從未感受過這般溫暖,阿嬤的出現也幫助了我轉變心性。

現在我跟隨在阿嬤身邊,我也知道懺悔,改過,現在一心只有幫助佛救世,護持香光大佛寺,我只想當佛的義工,我想踏上回家的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佛法的浩瀚,讓我總算回頭,是阿嬤的溫暖看見常仁心中的不安,阿嬤的支持與了解,讓常仁感到有股感動,常仁講話直白,目的也是希望將自己這些年來的感觸分享給大家,希望幫助大家都能找回自己本性,從這五濁惡世之間清醒。

我們都能是佛法救世的能才,希望大家都能不再迷失自己。

感恩佛來住持,佛說解義,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