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南居士

李炳南大士【 靈性及腦部的關係】

       二O一九年一月二十七日

許居士今日的細胞活動度比昨日好些了,所以有力氣坐起來,睜開眼,嘴巴張開來進食一些柔軟的食物,回答一些問題,手腳溫度仍然偏冷,需要穿多些衣服及暖被蓋。雖然大師級炳南一直持續不斷的放出能量加持許居士的身體況且還是如此,可見得之前許居士的身體是如何的怕冷。

至於協會之事,原本炳南想就近翻閱書桌或櫃上是否有一些目前現況及消息,但對於許居士的身體來講是一件吃力的事,站都需要扶持,更何況走路翻閱的動作,所以也就打消念頭;試著說說看:我想要見蘇居士。炳南使勁想要說出口,竟然未能說出,說不出話來,表示目前許居士的身體尚無能力依著炳南想要做的事去做。所以便放下這個念頭,是什麼因素導致身體無法依著炳南的意思去做?還有什麼障礙存在?難道許居士的神經傳導系統有發生什麼問題,導致無法依著指示行事?

於是至頭部看看。以人體的功能而言,當頭部經由神經傳導收到身體各處所發出來的訊息,能即刻做判斷然後再經由神經傳導將大腦的指令送到身體各部位,行使該部位的功能。所以靈性對外界的反應、這一世的學習內容,經驗的記憶、語言、思想的能力都存放在腦部,也就是說腦部可以做儲存也可以發出指令。

而外界訊息的接收及腦部所發出的指令,皆由神經來負責傳導到各器官或末梢手腳肌肉、五臟六腑去依照腦部的指令行事。所以控制頭部也等於控制此人的想法念頭及所做所為。但是深層的識念判斷或是與過去世有關的經驗,則是要有靈性來做主,所以如果有附體或冤親債主進入體內佔據頭部,或是頭部受到撞擊、外力的傷害、先天性腦部神經構造的異常,(這些又跟因果有關係),便會干擾改變此人腦部正常的反應。

所以當冤親債主或附體這些靈性眾生發出要控制你,想要你怎麼做的訊息,而自己的腦部及靈性也做出反應時,會讓身體變得無法單純的由自己做主,也被眾生控制,讓神經產生混亂,不知道要聽哪一個指令,產生了神經錯亂、顛三倒四、胡言亂語、表情、語言、動作一下子正常、一下子又不正常,不容易維持安定等等情形,這些都是頭部受到其他靈性眾生的干擾或是頭部老化、神經異常的反應。

畢竟腦部是這一世有身體才有的,沒有身體也就沒有腦部,所以腦部大多是儲存著這一世的學習及記憶,而過去世的種種情形及感應或者說是直覺、天資就與靈性有關。

所以所謂的靈敏覺知、靈敏度及見性,要有這一世的身體,構造正常的腦部、神經系統、及完整的靈性也就是完整的三魂七魄,沒有冤親債主及附體發出來的訊息念頭障礙干擾,使得靈性與身體全身通行無阻、不受障礙。如此三者具備才能達成見性的目的,才能讓每個人存於靈性中原本具足的靈敏覺知可以經由正常的身體及六根來表達,才能讓見性的情形被顯示表達出來。這也就是蘇佛常常講的,要人道有身體才能夠救人。因為發願度世救人要藉著身體才能把願力做出來,達到救人的目的。再者有身體找到自性之後,得到法身,就可以以靈性的身份救度眾生。

所以香光諸子,有佛菩薩、老師夏蓮居老居士及蘇佛在照顧著,不要怕發願,只要你是真心想要為大眾服務,願意身體力行實際去做,即使有不足的地方,佛菩薩、老師及蘇佛,都會指導大家改進,能夠從旁輔助也會加持大家,所以不怕大家發願,只怕大家發願後會害怕、對自己沒信心,不敢去做,那便是空願。

所以香光諸子比其他尋找真理自性者,佔了很大的便宜,少了許多摸索、受傷的機會,有更快找回自性的機會。真的要認真把握機緣,就在此世見性、往生西方,否則實在可惜!

至於許居士的情形,腦部的神經系統確實傳導速度緩慢,顯示反應能力減退,不容易吸收新資訊,容易依著舊習性、想法去做事,這也就是老了較固執,堅持己見的原因。顯示許居士的身體是受業力控制。所以不能夠要求許居士的身體能夠立即做出炳南所要做到的事。可是這些事要經由許居士的身體才能夠做的出來,所以要給許居士的身體一些時間恢復才能繼續行事。

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