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一顆橘子領悟人生(尊者)

訪問第五百五十九位尊者-喜濤(一千一百年前)

一顆橘子領悟人生

二O一八年十二月五日

一顆橘子掉到我頭上,橘子在地上滾了滾,我伸手將它撿了起來,仔細一看,竟然是我過去生的冤家。冤家成了一顆橘子長在這棵橘子樹上,長了好多年,才遇上我坐在這棵樹下,完成了他的復仇計畫,用他的身體狠狠的砸在我的頭上。我為他念佛皈依,教他念佛往光處而去。

錫杖敲打地面三聲,是師父在叫喜濤的聲音。喜濤立刻朝著錫杖發出聲響的方向而去,師父問喜濤「今天對人生有什麼悟處?」,喜濤告訴師父「心中有佛,即使遇上了冤親,也可以將他視為一尊佛」。師父又問喜濤「今天遇上了冤親?」,喜濤回答師父「是,而且是一顆橘子,我為他念佛皈依,告訴他往光處而去」。師父又問喜濤「為何知道這顆橘子是你的冤親?」喜濤告訴師父「因為他砸在我的頭上」師父對著喜濤微微笑,然後告訴喜濤「為何不視他為你的貴人?」喜濤疑惑的看著師父「他是我的貴人?」,師父告訴喜濤「橘子今天砸到你的頭上,才讓你對人生得到悟處,所以他是你的貴人」。師父這麼一說,喜濤明白了「橘子原本是我的冤親,但是當它砸到我的頭上之後,讓我對人生得到悟處,所以成了我的貴人。而我為他念佛,度化他成佛,我也是他的貴人。所以我今天是幸運的遇上了貴人,而不是遇上了冤家!」。師父再告訴喜濤「心境上的改變,事情也會跟著改變,因為境會隨著心轉。所有的好事出自這顆心,所有的壞事也是來自這顆心,只要心看一切好,這世間隨時都是太平之相」,喜濤明白了!

這顆橘子還握在喜濤的手裡,其他師兄問喜濤「為什麼手裡要拿著一顆還未成熟的橘子?」,喜濤高興的告訴師兄「這是我今天遇上的貴人!」。

我是喜濤,今年八歲,當我還在母親的肚子裡時,就是個活蹦亂跳的孩子。在我出生那年,村子裡接二連三的發生災難,村民們都說是我帶來的兇兆!我和母親都不討人喜歡,我們對人生沒有目標。自從我學會走路後,就開始跟著母親到處討飯吃,我們居無定所的淪落到各地方。曾經被人用竹棍子毆打,被潑水驅逐,也曾經在路旁冷得就快斷氣,撿起路邊的酸臭食物吃進肚子裡。為了維持這條生命,我深刻的體會什麼是人生的苦。

我的母親在我七歲這年生病過世,獨留我一個人活在這世間。我原本沒有任何求生的意願,打算讓自己活活餓死在荒郊野外,我的身體捲曲成一團,縮在路邊的草叢堆裡,原本我以為自己可以跟母親一樣就這麼離開世間,解脫一切的苦,沒想到我的命還不該絕。

師父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將我的命救了回來。是南無阿彌陀佛的佛力救起了我的性命。當時我只剩下最後一口氣,是師父不斷的為我念佛,用佛號為我的身體灌注能量。在很短的時間內,我便恢復體能,可以開口說話,開始吃進一些食物。師父告訴我「要死很簡單,但要再次活命,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你必須再經過多少次的輪迴,才可能再次得到人身。這雙手可以用來挖餿水吃,也可以用來救人。佛賜給我們的都是同等的肉體,就看你如何將他好好發揮」。

喜濤的身體恢復後,師父就給了喜濤一項任務。要喜濤將手上的這碗飯,布施給最需要這碗飯的人。喜濤不知從何處去尋找最需要這碗飯的人?走了好長一段路,路過了好多貧窮的村落,也遇上了好多乞丐,就是找不出哪一位才是最需要這碗飯的人。喜濤苦惱的坐在一棵大樹下,將這碗飯隨意的放在一旁,不到一會兒時間,喜濤就累得呼呼大睡。等到喜濤醒過來時,這碗飯已經被一大群螞蟻給團團包圍住,牠們正努力的在搬運這些米粒。喜濤緊張得伸出手,要將這些螞蟻驅趕開,又立刻將手收了回來,看看這些螞蟻非常飢餓的模樣,喜濤不忍心趕走牠們,決定將這碗飯施捨給這群螞蟻。

當喜濤回到寺院裡,師父問喜濤「這碗飯讓你領悟到什麼?」。喜濤告訴師父「原來助人需要無心,助人也需要隨緣,助人更需要不能起分別心!我找了好久,找不到最需要這碗飯的人,最後這碗飯隨緣的度起了無量無邊的螞蟻。當我放下了分別心,才知道原來地上的小螞蟻,也是我度化的對象」。

每一天,師父都出了不同的功課,讓喜濤領悟人生。喜濤越來越明白,原來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身體,竟然可以發揮如此大的作用,原來助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世間的苦不分層次,也不分等級。富貴人家的苦跟貧窮人家的苦是一樣的,因為苦在自心。心如果不能解開,即使是最富豪的富翁,也會比路邊的乞丐還苦。喜濤跟在師父身邊學習佛法,生活中處處皆能得到醒悟。當喜濤看清楚世間是個假象時,便毅然決然的剃髮出家。

喜濤感恩師父二十多年來的教導,讓喜濤在生命最絕望的時候,重新找到力量再站起來,這個力量就是學佛幫助別人。我讓自己的身體,發揮更大的能力,讓這雙手不再只是向人討飯吃,而是用這雙手救度無量無邊的蒼生。我心是佛,佛在我心,我學習佛的行持,幫助每一位眾生都能念佛成佛。

這一生是南無阿彌陀佛救起了我的生命,也是南無阿彌陀佛帶著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的人生可以說,曾經在這世間存在,也可以說根本就不存在,因為人生本就是空無,是虛幻,是妄見生滅。我的靈魂從迷妄中清醒,回到了西方,才是真實的存在。

蘇佛的法身在宇宙中已經是個風雲人物,空間打開的尺度不斷拓展,每天都有新的突破與進展。有一大群宇宙中的眾靈,積極的護持蘇佛的佛行,他們想要學習蘇佛的慈悲救世之舉,在宇宙中幫助其他眾靈聞佛音而得度。這群眾靈正好與喜濤也有緣,今日喜濤遇見了他們,讚歎他們的慈悲。這群善良的眾靈在今日也有好多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一件可喜可賀之事!

人性本善,不管是人類,還是沒有身軀的靈魂,都還是存有一顆善良之心。善的力量可以被拓展開來,人性中的善可以被激發,眾靈的善良的一面也可以被重新開啟。宇宙中的善力,隨著蘇佛的超度越傳越廣,整個宇宙中的每一粒塵埃,每一顆星球都在漸漸的轉善。娑婆苦海,有善、有佛就沒有輪迴,這樣的力量還會持續傳遞到每一個空間,每一個角落。這一切都要感恩蘇佛的慈悲,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