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事故事集及超度,  中峰三時繫念法事

供桌上的紅蘋果—法會超度故事集

1506730887-571357152_n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四日

紅蘋果:
我我我,在去西方之前,讓我說幾句話,我是供桌上的紅蘋果,我現在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要去西方了,我雖然沒有見過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但我看見所有來參加的大家,都穿著潔白透亮,好莊嚴,大家都要去西方了,我也要去,聽大家說著西方的美好。

還有一群,是好大的一群,看起來好嚴肅,但又有些莊嚴,他們說他們有新名字,叫做宇宙外的菩薩,他們好慎重在參加法會,但我看他們真正去西方並不多,我問大哥,你們怎麼不去多一點?不是說西方很好嗎?他先是告訴我,他不當大哥了,他現在也是法師,我向他說抱歉,他再回答我的問題,他們說這裡也是不錯的地方,其實已經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境界,但他們還是陸續會去真正的西方極樂世界,他們說待在這裡他們還可以做一些善事,幫助正法,他告訴我這顆紅蘋果,他說其實他們以前造業很大,如果不做一些好事,上到了西方,他們也沒有臉見阿彌陀佛,也沒有臉見在西方的師父,他說他們多數都是修行功夫很深的高僧大德,所以他們現在一部份也是在懺悔還有彌補過錯,他們的師父在西方都已經知道這些事,所以他們都在等待機會,等待事情圓滿了就會回去西方,他們是這麼告訴我的。在這裡我也可以遇上這一群好特別的法師當朋友,我怎麼是這麼幸福的紅蘋果。

我小時候很受寵,愛吃紅通通的紅蘋果,我住在澳洲,護士媽媽常常幫我買上普通價位的紅蘋果,微酸又帶甜,這是最好的滋味,我天生帶病,愛吃蘋果也是醫生的建議,我一天一顆蘋果,還是敵不過生病的進展速度,我天生血癌,十三歲過世,我死的時候全身蒼白,我都不敢照鏡子,我好喜歡紅通通的蘋果,這麼好的氣色我從沒有過,我那時病程末期都在吐,吃不下東西,唯一還想吃蘋果,但已經不能夠咀嚼,醫生貼心的幫我準備蘋果汁,特殊的方式處理,讓我還是可以滿足我的願望。

我是孤兒,我受院方的資助,幫助我療病,我也接受所有醫療上的計畫,但最終還是失敗,我死的時候被送進了公家的殯儀館,好陰森的地方,我好害怕這個地方,我一直哭,雖然我也已經是一具冰冷冷的遺體,但我還是會怕,我受到驚嚇,我的遺容又蒼白又鐵青,因為我沒有家眷,我很快被火化,骨灰撒向公墓有一區塊是樹葬區,我很幸運在一棵蘋果樹附近,我看見了樹上結滿了蘋果,但是看上去並不甜,因為是在公墓區的蘋果樹,大家根本不會照顧,也不會摘來吃,死亡的過程太過可怕,我不管這麼多就躲進了蘋果。

我就是這麼一直當著蘋果,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了一家人帶上供品,有真正好吃的紅蘋果,我靠了過去,我才重新轉換,最後又到了他家,又到了賣場,又到了果園,才在這次結成好吃的紅蘋果,來到佛堂,成為供品,因為水果的牌位,我也才可以接受超度,這些生命的真實過程,都是一點一滴的經歷,總算是可以了結,相當開心,我講完了,我會在第二時法事往生西方。

法璽法師:那麼請問還有需要為您立上牌位嗎?請問您的名字。

紅蘋果:我叫潔西卡,已經有水果牌位,這樣已經足夠,我還能接受訪問,非常感恩,謝謝大家,阿彌陀佛,以後有緣會再見面的。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法壐主筆寫下

manzana.jp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