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光大佛寺牽往西方之『政治家』

訪問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執著》

 

 

二O一八年九月三日

李光耀先生:
光耀知道世間上下,處處都在為了這一色身而做準備,所有人都執著在這一身中,裡裡外外,從頭頂至腳底,總有人有執著之處,頭頂上的頭髮,有各式樣的理髮店,有植髮、美髮、各式護髮,雙眼、眉毛、眼睫毛、臉、嘴唇、牙齒、耳朵、肩頸、全身美膚、雙乳、健身、美甲、美足,還有內部的種種醫療,內科、外科玲瓏滿目,更有身心健康類的門診,或心理諮商,世間人都不知這些種種所列出來的,有哪一樣不是花在自己身上,還有為了飽食三餐,以及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種種也都在支出,這一生有多珍貴?如果只是花用在這些上面,那人身沒了,肉身壞了,自己還能留有些什麼?
靈性的追求與提升,才應該是僅緊此以外,最為重要之事,什麼才是真的?大家應該更明白這點才好,有些人成家立業,一生的追求,也還是在虛妄之中,或者生了兒女,對兒女好,為兒女設想,但沒有真正的真理追求之時,自己,或者是兒女,大家還是都沒有脫離這些為身體付出的事,為身體付出只有這一世而已,但為靈性付出卻會是可以帶走的靈敏覺知。
我過去在世上的愚昧,也同樣追求這些無知的欲望,全都使用在這一身上,但死後真的一樣也不存,反倒經常是因為造業,或不正當的奪取,添上了許多無明的業端,光耀這才知道過去許許多多的過錯,還有錯誤爭取,自己不當活在當時候的那種無明追求裡,現在我看見了這一切,很希望告訴大家,也希望我的孩子都可以清醒,顯龍是很優秀的人才,但現在如果可以看清楚這些,那樣才更能於這一生過的無悔,我不希望顯龍等到像我現在這樣才感嘆後悔,人生只有一次,人生如果都用在這一身之上,那真的是最可惜之事,一定要清醒,爸爸希望你過的可以更好,顯龍是我一生的榮耀,現在父親要用最大的力量,希望可以重新教會你看見自己。
感恩這一切的正能量,有了這裡,香光大佛寺,我才可能說出這些,一定要來這裡找我,顯龍,爸爸會等著你來的。

李光耀

訊息內容由佛弟子釋法璽主筆寫下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