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迅和尊者《蓮花村》

 

訪問第八百三十五位尊者-迅和(二千三百年前)

蓮花村

二O一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蓮花村」是我居住的村落,村裡種滿了各種蓮花。蓮花的芬芳清香,瀰漫在整個村落裡,使人感到身心舒放、清涼與寂靜。

蓮花村曾經存在於世間,但除了蓮花村的居民之外,外頭世界的人們並不知曉這個村落的存在。因為它所存在的空間,與現今人類生存空間並不相同。在蓮花村裡除了四處有蓮花之外,更有甜美的果實任意生長,村民可以隨處採取果實食用。這裡的果實,大又香甜,一顆果實採下之後,又迅速的長出一顆,不分季節,隨時都有美味的果實,供村民採摘。

在蓮花村裡,村民的心純淨善良,沒有絲毫的惡念。共有五百位村民,各各親切和善,彼此和睦相處,猶如一個大家庭一般。人世間的種種惡相,在蓮花村裡不曾見過。村民「善」的信念,創造一個共享、和平的美麗村落。

在蓮花村還有一件殊勝之事,就是村民隨時都能與佛接觸,西方極樂世界彷彿就在眼前;這是蓮花村民過去世修行的果報。又蓮花村裡的清淨,自然能讓每一位村民都擁有與佛相通的能力。阿彌陀佛的佛像,座落在蓮花村的中心點,無比高大,護佑著整座蓮花村。村民們二六時中不離彌陀聖號;在這個村落裡的唯一要事。

蓮花村民各各法相莊嚴,身上自然散發出微微亮光。彼此心與心相連,沒有隱藏,沒有秘密,五百人的心不分你我,心心相連如同一心,彼此與彼此之間視若自己,有困難相助,有好事共享,這是個沒有分別的極樂村落。蓮花村的村民沒有所謂的情感,沒有友情,沒有愛情,所有人一心純念彌陀,村民們若沒有聚會,便各自在村落裡歡喜念佛。

蓮花村的村民沒有壽命的限制;或長或短隨意自在。臨終之時都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些村民選擇站立往生;有些村民隨意的臥躺在草地上往生;有些村民一個彈跳即得往生;更有村民在西方來去自如。村民的心,與西方的純淨相應,沒有世間的污濁染雜。

我也是蓮花村的居民之一。過去世修來的福報與因緣,讓我得以在蓮花村成長,跟著所有的村民,在蓮花村裡自在享樂。我們從來都不知曉,除了蓮花村和西方極樂世界之外,還有其他的空間存在。

在我二十歲那年,當我念佛入定之時,驚見一個疾苦的世界。那個世界的環境,沒有蓮花村的清淨自在;所有的人們,必須為了三餐溫飽而努力,甚至苦惱。彼此間有著濃厚的情感互相牽連,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在情感之中難分難捨。那裡的人們為了保護自己,無法彼此誠心相待,即使是最親近的家屬,心中也還藏有自己的秘密。

金錢財富在那個世界裡,是他們所貪戀的東西。他們希望自己擁有愈多的財富愈好,也貪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卻不曉得擁有的愈多,將自己綑綁得愈緊;永遠無法有清淨自在的時候。

那裡的人們,少有快樂的時候,他們的妄想、執著、煩惱、欲望和種種的需求,早已讓他們累得喘不過氣。他們的心帶有強烈的苦痛,但是他們還不懂得苦;永遠都在追求各種虛榮,來滿足內心的空虛感。那個世界雖然有佛法流傳;但是他們並沒有完全的相信佛。仍舊以自己為中心;即使臨終之時,也少有人能真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感慨有這麼悲苦的世界存在,張開雙眼,起身走到蓮花村的中心點。召集五百村民一同坐在阿彌陀佛的佛像面前,將這個世界的情景與所有村民分享。在我的描述過程中,所有村民都看見這麼一個悲苦世界的存在。有的村民看見一片火海,這世界的人們在火海中哀嚎求助。有的村民看見一片黑暗,更有村民看見殘酷的刑行;這些種種的苦與悲,都是這世界的人心所變。因為心中有惡,惡念帶來一切苦,惡念、惡行更對彼此,帶來傷害和摧殘。

村民們不捨那個世界的人們繼續受苦,各各心生悲憫之心,在佛前真心發願救度。我是第一位舉手的村民,在佛前發願:「我願意放下在蓮花村的一切享受,重新出生在那個疾苦的世界,幫助他們認識阿彌陀佛,讓那裡的人們重見光明。」接著陸續有村民跟著發願:「我要帶著蓮花村的快樂,進到那個充滿哀愁的世界裡,讓這世界裡的人們,從愁苦中看見喜悅。」也有村民發願:「我要帶著蓮花村的甜美果實到那個世界裡,幫助那些為三餐而苦惱的人們,可以有享不盡的果實享用」。

五百村民們發出五百誓願,各自盡自己的能力要幫助那個疾苦的世界,希望那個世界的人們都能像蓮花村一樣的快樂,也盼望著那個世界的人們,都能念佛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蓮花村的村民自在的離開蓮花村,各各相約一同前往那個悲苦的世界。在一剎那間,悲苦世界誕生了五百位男娃。每一個娃兒都長得莊嚴無比,身上帶有蓮花清香,五百位男孩各自隨著當初的願力,出生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帶著願力而來,只為了幫助人們都能解脫一切苦。

我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裡,從小知書達禮。小小年紀就能懂得人世間的苦,更懂得要念佛幫助人們,和一般的孩童有所不同。我的父母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高興能生下我這個懂事的孩兒。當我說出希望出家救世的心願時,父母感動萬分。因為他們心中正是期盼著我長大後能出家救世。

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時機成熟時,我告別父母,獨自到一座深山裡修行。在我得到人身後,便全然忘卻過去在蓮花村的生活情形;但心中那份強烈救世的願力,就是當初在蓮花村時所發出的宏願。

這一生,我透過修行磨練自己,讓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來救度眾生。四處宣揚佛法的殊勝,教導這個悲苦世界的人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五百位蓮花村村民,各各如同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即使來到這個染濁深厚的世界,也依然清淨光潔如琉璃。長大後都是威儀莊重的比丘,帶著救世的願心,依循佛的教理來教導大眾,帶領著人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蘇佛法身超度

我有幸,每一日都跟隨蘇佛來到宇宙間超度。蘇佛救世的願心堅定無比,一跨越便來到宇宙之中。宇宙中的空間密集交錯,每個星球之中也有空間。無盡的空間,無盡的星球,眾靈也無盡。

今日我來到一個從未見過的星球。這星球在許久以前就懂得念佛,他們如同蓮花村一樣,世世代代都教導這句「阿彌陀佛」名號。可惜的是他們並不追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們只知道純心念佛,佛自然保佑他們一切安好。所以他們還是喜歡自己星球自在祥和的環境。

今日阿彌陀佛聖號傳入此星球。他們聽見這句熟悉的佛號,抬頭一望便看見西方就在眼前,他們讚歎眼前這個莊嚴無比的世界,感嘆今日才知曉西方的美好,佛光一注照下,有願求生西方的眾生,皆能一同念佛往生西方。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