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村

 懺雲懺公老和尚-彌陀村

學佛念佛的人終究要能夠得到靈性的解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究竟!

250px-Chanyun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懺雲懺公老和尚:

      阿彌陀佛。我是懺公師父,大家人間的日子過得可好?念佛念的得不得力?要念佛喔!千萬不要被世間的五欲六塵迷惑,失去定力而沉淪,把佛號給忘了!拜佛念佛主要在修定、淨化,是方法而不是目的。若是用妄心雜念拜佛是虛拜、空拜,得不到拜佛的利益,讓自己心安有交代而已。
    懺雲一生,不只期許自己,亦是教化大眾以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為學佛終究目標。之前所畫西方三聖之畫,為得見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之後,發願將所見之西方三聖聖像畫下來,亦祈求佛力加持,令見畫者得以對阿彌陀佛及西方極樂世界產生信心,而發願求生西方淨土。此為懺雲為報佛恩所略盡的微薄之意。
    至於畫像前的萬字,從懺雲落筆畫佛至今,真正懂得此萬字之意者,惟蘇佛一人。如經中所言:降伏魔怨,得微妙法。從蘇佛所感化的無量無邊宇宙外菩薩,由魔界轉為佛門護法之舉,即令人讚嘆!蘇佛之大心大力,懺雲未曾見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佛門之中,若無甚深禪定及般若智慧者,往往於各種考驗挫折之中敗退,而蘇佛不但未退反而是更勇往直前,廣行度眾之悲願,真正懂得一體,懂得教化及教育的重要,真正有大悲大願之人。
    魔亦是佛,亦具有佛性,只是一念不覺,無善知識引導而入魔境。世間人往往害怕魔考現前,害怕自己於魔考當中失去正知正念而後迷失方向、同流合污,難以自拔,便是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而得遇蘇佛之魔界眾生在蘇佛的慈悲包容,智慧化解、身代眾生苦之下,使得諸魔的佛性現前,轉為香光大佛寺的護法。此事可令見聞者,得見佛法的廣大威德力,實在是佛門中一個寶貴的經驗。香光大佛寺的諸位法師居士,難遇難見之事得遇得見,應善加珍惜!

    其實所謂的魔,又何嘗不是人們的邪知、邪念、惡習、惡見。所謂的貪瞋癡慢疑、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又何嘗不是魔心魔念。因為這些令人們流轉於無止盡的輪迴當中。也因為如此,需要有佛法、佛菩薩的教化、才有機會認清楚這些惡習氣的真相,真心懺悔改過,才能止住轉化為菩提心念,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也是懺公所畫之阿彌陀佛佛像,胸前萬字的另一個含意。
    如今在澳洲香光大佛寺的這一塊寶地上,預備興建彌陀村。這是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學佛念佛的人終究要能夠得到靈性的解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究竟!入住彌陀村就有這個機會。能於此世世緣終了之時,蒙蘇佛將靈性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夢想成真。這種真實功夫,世間未曾有,千萬不要錯失良機。在此地任何一分一毫的布施付出,都是值得的!但願大家同心協力,完成彌陀村的建造,造福更多與西方阿彌陀佛的有緣人。
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內容由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