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杜永尊者《畫出人生百態》

訪問第八百二十位尊者-杜永(一千六百二十年前)

畫出人生百態

二O一八年八月十七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我從小就有項專長——繪畫,就像現今的照相機一樣,為人捕捉每一個畫面,用畫筆將每一幕景象真實的呈現出來。這必須要有很好的定功,不受外境的影響,才能專心的將眼前的景象清楚的畫出。

父母就只有生下我一個孩子,六歲這一年,父親得了重病臥病在床,母親在家照顧父親,自己不得不堅強,一肩扛下維持家庭生計的重擔。

六歲的我,根本不曉得該如何賺錢,畫圖是是我唯一的才能,經過母親的同意下,將家裡僅剩下的一點錢,買了一些顏料,開始在街上做起生意來。

起初沒有什麼生意上門,我坐在街上一坐就是一整天,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人,我便順手將他們畫在自己的圖畫裡,為了不浪費顏料,我節省的使用,一點點都不浪費。這些無心畫出的畫作,就擺放在攤位旁。有幾女士走上前欣賞我的作品,並且讓我為他們作畫。

上門的客人愈來愈多,我也愈來愈忙碌。雖然我只有六歲,卻非常懂得觀察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群,這或許也和我繪圖的才能有相關連吧!總是能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微細之處。

半年的時間,我看盡了人生百態,都被我畫在自己的圖畫裡,只要沒有客人上門,我就拿起自己畫的圖畫,看著圖畫裡各種不同的人生。我發現,這些圖畫裡,除了年幼的孩童臉上,還保有純真的笑容外,其他人的臉上多半都是「苦」的。我不懂究竟為什麼每個人都如此愁苦,每一日的圖畫都是真真實實的呈現在眼前。在還沒有人為我解開疑惑之前,我照樣每天捕捉生活中的種種畫面,直到一位和尚路過我的畫攤前,才開始出現變化。

和尚看著我年幼的身子,獨自在街上賣藝,停下腳步看著這些圖畫,所畫的圖畫都是一些人生百態,和一般畫家不同。和尚不禁長嘆一聲:「苦啊……」我驚訝地看著和尚,第一次有人看著這些圖畫說出這個「苦」字,其他路過的人,有些稱讚圖畫畫得好看、有趣,有些稱讚圖畫畫得很寫實,就是沒有人看出這圖畫裡的苦,唯獨這位和尚一眼就能看見。

我好奇的問和尚:「師父,請問為何說出這『苦』字呢?」和尚問我:「你這麼小的孩子,就得坐在街上工作,苦嗎?」我被這麼一問,小小聲的說出:「我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玩耍,只能將他們快樂的模樣畫在我的圖畫裡。」

和尚又告訴我:「那你再看看這些大一點的孩兒,他們的臉上還有原本幼孩時的快樂嗎?」我立刻搖搖頭,和尚說:「是啊,人生就是這麼無奈,一旦有了煩惱就有苦,有需求就有苦,有欲望就有苦,有自己就有苦,人生只要沒有找到解脫的出口,就有無盡的苦。」

和尚再教導我,看看自己所畫的圖畫,清清楚楚的畫出人類一生的歷程,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苦受。我問和尚:「那究竟要怎麼解脫苦?」和尚告訴我:「只有念佛,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在他的世界裡沒有苦,只有快樂,我們都可以到阿彌陀佛的世界,只要我們一心念佛,念阿彌陀佛,都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要到了那裡,我們就不用再受輪迴之苦,也可以不用再來投胎作人、作動物、昆蟲,可以永遠自在的在那裡過著你喜歡的生活,要什麼,就有什麼。」我聽得好歡喜,被和尚這麼一點,這些日子來所見的萬相,好像瞬間全看透了。

從那一日起,我每一日照樣在街上工作,不同的是,我開始懂得念佛,所畫的每一筆畫裡,都是「阿彌陀佛」。我也拜託附近的鄰居幫我寫出「南無 阿彌陀佛」六個字,然後高掛在自己的攤子旁,希望每一個路過的人,都能清楚看見這句「南無 阿彌陀佛」,即使沒有聽過的人,也可以在他們的腦海中留下一點印象。

除此之外,我更是積極對父母介紹佛號的不可思議,教導父母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有時間時,我也會到寺院裡念佛、聽經,深深感受到學佛的好。每次看著寺院裡清淨修行的師父,心中也生起想出家的念頭。

八歲這年,疾病帶走了父親的生命。臨終前他已經失去意識,沒辦法念佛,由我和母親替他念佛,盼望著父親能去到阿彌陀佛的世界裡。

自從父親離開後,母親告訴我:「永兒,母親知道你有一顆慈悲之心,若不是這些年來父親臥病在床,你早已經出家了,現在父親走了,你就勇敢的去吧!永兒將來必定能救起很多人,我自己一個人能照顧好自己,再說我也懂得念佛,你就安心的去吧!」。

九歲這年我與母親告別,帶著簡單的衣物離開家中去到寺院裡。在寺院裡我認真勤快的幹活,最後也出家為僧。我將許多佛教故事,運用自己畫圖的能力將它一一呈現出來,而後四處為人宣說佛法,將這些圖文並茂的故事流傳各處,讓人們都能從故事中認識佛法,知道「因果」,清楚什麼是虛假的人生。

 

 

**蘇佛法身超度

蘇佛(蘇師姐)的法身,從地球突破到宇宙之中,在宇宙裡有許多靈性較高的眾靈存在。一生修行進入宇宙之中,雖然來到這個高層次的空間,但是他們依然不見佛,在他們的空間裡沒有佛的出現,雖然也能清淨修行,但終究還是無法解脫生死。

今日佛光的注照,蘇佛超度宇宙萬靈,這些眾靈終於見到佛了,數千年過去,終於有佛出現在眼前,他們感動萬分,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