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陳冬陽尊者《代代學佛》

 

訪問第六百四十三位尊者-陳冬陽 (一千八百五十年前)

二O一八年八月十六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我們陳家一直以來都是鎮上有名的慈善之家,每一代子孫皆樂善好施,廣修供養,很多都是虔誠的佛教徒。

家族裡還有個特色,每一代子孫皆是單傳,且每一代都生出男丁。只要生下男嬰之後,就完成傳宗接代和承傳佛法的任務,男女之間不再有行房之事。

從我還在母胎裡時,母親就開始教導我念「阿彌陀佛」。母親二六時中念佛從不間斷,因此我在母親肚子裡的十個月,日日皆聞佛號聲,安穩的在裡頭成長著,十個月來,從不給母親身體感覺不適,就連出生時,也非常順利快速,不給母親太辛苦。

家族內的女主人只要生下孩子之後,除了每日精進修行之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好好的栽培孩子,讓孩子學習佛法,將來能對佛法做出貢獻。

自從母親生下我後,父親每日忙忙碌碌,為建設寺院而努力,這是父親這一生最大的心願,希望能在鎮上建造一間寺院,有個清淨的修行之地,帶動所有的鎮民信佛、念佛,更重要的是讓佛法得以永續承傳。

母親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教導我慈悲之心,我與生俱來的個性與習氣,母親也是耐心的用佛法來教導我,幫助我將個性一點一點的磨去。

母親最常用木桶裡的清水來教育我,希望我的心地能像清水一樣的清澈。當母親舀起一些水倒在我的手掌裡,教導我性情要像這水一樣的柔和。我捧了一手掌的水喝進肚子裡,母親告訴我,學佛的每一天,都像這水一樣的甘甜,因為學佛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這世界上我是最幸福的孩子,從小就有佛法的教導,全天下有多少人都因為沒有佛法而無法離苦,每日都如同生活在黑天暗地之中,這些人都在等著我來救度,幫助他們聞得佛法,找到生命之光,更讓他們知道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帶著救世的使命,每日精進在佛號之中,更修得清淨莊嚴的法相。還記得我十歲時,母親帶著我走上街頭,許多鎮民們稱讚我面相長得好,笑臉迎人,又有親和力,我還不曉得該如何向他們介紹佛法,就大聲的對他們說:「只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長得好看,每天都過得像我一樣快樂。」他們聽見我這麼介紹,全都開心的笑了,歡喜的接受這句彌陀聖號,高興的離去。

當我與街上的孩童玩樂時,都不忘告訴這些同年齡的孩子,要念阿彌陀佛,念佛可以長得更高,眼睛變得更大更亮,頭腦變得更聰明。這些孩子聽得也好高興,跟著我一同念佛,更有許多孩子回家向父母介紹這句佛號的好。看著他們喜悅的樣子,我也好歡喜。

母親帶著我看盡人生,從嬰幼兒到孩童、青少年、中年、老年,最後死亡,每一個人都是這樣過完一生,而這之中又夾雜情感、婚姻、工作、養兒育女、病痛,到了死亡之後,只有一片黑暗。人生如果沒有佛法的教化,生命的歷程就是如此上演,單單這情感與婚姻之中,就有多大的痛苦折磨著人心。我看著一位美貌的女子,在一夕之間成為老女人,就因為他深愛的男人背棄他,又另找新歡,這位美貌的女子最後走上絕路,結束短暫的生命。

我心中清楚明白只有學佛,才能解脫一切苦,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幫助所有的人都能聞到佛法,因為在世間沒有什麼是比學佛更快樂的事,也只有學佛才能明白人生的虛假,才能體會沒有佛法,生命有多苦。

這一生我並沒有打算傳宗接代,陳家並不會因此沒有子孫傳香火,因為陳家的使命就是承傳佛法,我要擔起承傳佛法的責任,所有天下的孩子都是我的孩子,將佛法傳遍各處,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受到佛法的教化。

十二歲時我告別了父母,帶了十多個同年齡的孩子一同進到寺院裡修行,這些都是與我志同道合的朋友,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是救世。我們之間不談友情,只談佛法,相約要一同出家,然後一同救世。

進到寺院裡,我們各自在佛道上努力,師父耐心的教導我們,二十歲時我們也一同受戒成為比丘,各各法相清淨莊嚴,努力修持自心,擁有莊嚴的法相是我們度眾最基本的資糧,度化眾生,攝受人心。

我們分散各處宣揚佛法,救起了許多對人生失去希望的人們,幫助他們在痛苦失落的人生中重拾希望,一心一意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一生我帶了好多個孩子回到西方,佛法將會永續承傳,每一個孩子都是佛的孩子,大家永遠一家永無分別,各各皆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蘇佛(蘇師姐)法身超度

蘇佛的法身每一日都會到宇宙之中超度宇宙萬靈,整個大宇宙中有著一片極亮光處,蒙受佛光普照,這是蘇佛法身超度所在之處,法身超度遍及的範圍愈來愈廣大,超度的寬頻欲來愈寬廣。

我跟隨蘇佛來到宇宙之中,一剎那間所有尊者與蘇佛,各自去到與自己有緣之處,分散到宇宙各處,有時也能回到自己當時的空間之中。

我在世之時,還沒有能力去到宇宙。今日我所超度的宇宙星球,是我二十多世以前,曾經踏上宇宙,超度宇宙眾靈,當時我將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六字洪名)傳入許多星球,為這些星球種下佛種,今日終於發揚光大。

當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傳入這些星球中,他們就像重新甦醒一樣,佛光注照此些星球,他們把握機會跟隨著佛光離開原本的空間。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