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藍醒夫尊者《救災度眾》

 

二O一八年八月十四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藍醒夫(第一千零二十二位尊者)(一千七百年前):

我從小就有個願望,希望自己能長得像天一樣高,因為我想要保護全天下的人,都不受災難的傷害。

出生的時候,正好是城鎮裡天災最頻繁的一段期間,鎮民們忙著救災,忙著祈求上天別再發生災難了,大家就快要沒飯吃了。

七歲的我,看著家裡的僕人忙進忙出,他們正在搬運米糧,準備送到鎮上去救濟災民。父親是朝廷中的一名小官員,雖然官位不高,但父親非常盡忠職守,甚至常常自掏腰包救濟災民。這段期間的災難也是如此,所有的米糧、乾糧、水都是父親一手包辦,當食物供應不足時,父親就會到其他城鎮裡調度,想法子找到足夠的物資,絕對不能讓鎮民們沒有飯吃。

父親的這份慈悲心,是祖母教導的。祖母從小就是在別人的幫助下長大,一生心懷感恩;因此從小就教導父親學習感恩,只要自己有能力,就一定要幫助人。

父親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在教導我。我從小就跟著父親到處賑災,用自己的能力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看著眼前這些落難的鎮民們,還有一些貧窮家戶,及受重病殘身的鎮民,我都好希望自己能為他們做點什麼事。

鎮裡的災害依然頻傳,沒有人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直到有一日,一位自稱是「仙人」的人出現在鎮上,他告訴所有的鎮民:「如果想要停止這一切的災難,就必須要有人挺身而出,發出大願,一心為人民付出,如此一來,此願之功德力,自然能幫助鎮民免除往後的種種災難。」所有人聽完仙人所說的話,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我當時是個七歲的小孩,聽見這位仙人之言,便毫不猶豫的在大眾面前第一個跳了出來,大聲的說出:「我願意!」全場頓時安靜。我趕快跑到最前方,在仙人面前發願:「我藍醒夫,今年七歲,希望自己能長得像天一樣高,這樣我就有強大的力量可以幫助人。當天要塌下來的時候,我可以幫大家頂住,大雨來時,我可以將大家緊緊抱在懷裡,就像個巨人一樣保護著大家。」

仙人聽完微笑的點點頭,說:「就是這位孩子了。」現場所有人驚訝的相互對望,此時有位婦人說道:「孩子童言童語,仙人怎麼會當真呢?」鎮民們全都認同婦人說的話,覺得仙人是在戲弄大家,很快便一哄而散。

奇妙的是,自從我發出願心之後,鎮裡真的沒有再出現災難,這神奇的現象令所有鎮民驚訝不已。

而我從那日在大眾面前發出大願之後,每天都在找方法要解救鎮民,也努力的鍛鍊自己的體力,要讓自己有足夠的能量,來幫助更多的人。父親雖然有一點錢,但是我知道錢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我救人的信願堅定,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最好的方法來幫助大家。

我帶著父親給我的錢,開始到處尋找,整整半年的時間都在找,卻還是找不到什麼妙法。一天,我累得躺在路邊的大石上呼呼大睡,睡夢中,看見眼前的蓮花晶瑩剔透,散發出令人身心舒暢的清香,上頭就寫著我的名字「醒夫」二個字。接著又出現一間高大莊嚴的寺院,寺院裡的僧眾正聚集在一起,其中一位身型高大的僧人特別顯眼,他的身材高過所有的人,臉相莊嚴。我仔細一瞧,這位僧人的臉,竟然和我長得一模一樣!這一驚嚇之下,所有的畫面瞬間消失,我從大石上驚醒,醒後的我,深信這必定是佛菩薩在幫助我,於是開始四處尋找這間宏偉的寺院。

三年之後,我才找到這座寺院,整整三年之中經歷了重重的關卡,都在考驗著我的願心,我並沒有因為過程中所遭遇的挫折,就放棄自己救人的大願,才能讓我在三年之後,找到夢中那座宏偉的寺院。

當我看見寺院時,寺院外的天空七彩繽紛,又有祥龍獻瑞,寺院周圍散發清香。我走進寺院裡,有師父正唱頌著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佛號聲中帶有無限的慈悲,深深攝受我心。我站在師父後方靜靜的聆聽,眼前的花草隨著佛號聲搖擺,還有蝴蝶、小鳥飛來此處共享佛樂。

等到師父停止唱頌後,他緩緩的轉過頭來對我說道:「小菩薩終於到了。」我一愣,問:「師父早就知道我會來到此地?」師父說:「三年來的考驗,你算是通過了,我能允許你留在寺院學佛,你是否願意?」我毫不猶豫地的說出:「我願意!」

在寺院裡,我精進學習。師父要求一分,我都認真的完成;甚至還能達到二分、三分。我從不去一一計算,自己究竟學到多少,或得到多少?心中無念地跟隨師父學習,這一生必定要擁有像巨人一樣的力量,來幫助眾生。

二十年後,我已經具足資格出家為比丘,這可是經過師父重重的考試過後,才被許可。一顆強烈救世之心,讓我更擁有堅持力在佛道上精進努力,不到三年的修行時間,所得到的成就已超越修行十年的師兄,但我並不去看這些,而是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責任重大,沒有時間讓我懈怠,也沒有時間讓自己的習氣來破壞自己的修行。

回到自己居住的鎮上,百姓們見我高大的身型十分讚歎,又見我出家為僧,演說經法,莊嚴無比。他們相信當初仙人所說的一點都沒錯,我真的帶來佛法救起鎮民,幫助大家開始念佛、學佛、改變自己,一心稱念彌陀,消災解業,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一生我圓滿自己的心願,每一天都在救度眾生,於臨命終時,光榮的回到西方極樂世界會見彌陀,感恩阿彌陀佛大慈大悲。

今日蘇佛(蘇師姐)的法身超度寬頻又更加廣闊,許許多多銀河系外的星球也蒙受蘇佛超度。這些從未見過的星球,外觀很特別,裡頭居住的星人,性情多變,時好時壞,從來就不曉得什麼是寂靜,時常處在躁動不安之中。

今日佛光注照這些不穩動的奇異星球,佛號帶給星球一股強大的鎮定能量。原本不穩定的運轉,漸漸的恢復穩定狀態。星球裡的星人從未聽聞過「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他們被佛號所帶來的安定力量深深感動。佛光帶來的溫暖,就像一雙大手,溫暖的擁抱著他們,這些星人從未感受過如此地溫柔和慈悲。

現在「南無 阿彌陀佛」聖號已經傳入這些奇異星球之中,他們非常珍惜這句佛號,感受佛號所帶來的能量與安定,他們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感恩蘇佛慈悲。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