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孫得江尊者《度眾之願》

 

    二0一八年七月十七日

訪問 主筆:釋法菁

 

孫得江尊者(排列第一千零五十六位):

自從我出生後,父母為了到城市裡工作,便將我留在家中給學佛的祖母照顧。

祖母是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人,我非常聽從祖母的教導,只要祖母說一,我就做一;祖母說二,我就做二,絕對不會有自己的意見。

七歲的我,每日最快樂的時光,就是爬到村子裡的一棵大樹上。這棵樹非長高大,可以在樹枝上或坐或躺,隨意自在。在這棵樹上一點都不無聊,因為大樹下每天都上演著不同的劇碼,我總是好奇的觀看著,然後回家時,將所見的一切說給祖母聽。

這天,我回家時告訴祖母:「有個老婦人每天都會戴著一頂斗笠,坐在大樹下好長一段時間,好像在等待著誰出現。」祖母點點頭,說:「這位老婦人的兒子在三十年前的一場意外中身亡,她還沒走出悲傷。每天還在大樹下等著兒子回來,一等就是三十年之久,每一天都是如此。」祖母又說:「娑婆世界的眾生情業太重,有情(眾靈)就得受苦。這位老婦人就是對兒子的情感太過深厚,今天才會感到這麼痛苦。」祖母希望我看見這老婦人的故事應該清醒,在這世間只要用上感情,一生就得為情而付出,哪日你所愛的人與你分離,必定得嚐到離別之苦。我明白的點點頭。

另一天,我告訴祖母:「今天有個小偷,偷了一戶富貴人家的銀兩,他用個黑布袋裝著滿滿的金銀財寶,跑到這棵大樹下,打開他的黑布袋,倒出今日得來的財物,滿心歡喜的看著那些昂貴的珠寶。」祖母搖搖頭說著:「偷盜的行為是不對的,這個小偷有手有腳,卻好吃懶做,偷取別人財物給自己花用。造了惡因,就得受惡果,得不償失。即使造了芝麻粒大小的罪,同樣得受果報,何況是偷盜。」

再一天,我告訴祖母:「有個老乞丐坐在樹下乘涼,他拿著一個破碗公,裡頭就只有兩三口酸臭的米飯,他好珍惜,一粒一粒滿足地吃著。隨後又來了另外一個年輕的乞丐,他看著這位老乞丐碗裡有飯,便向他討一口吃。我以為老乞丐會捨不得給,沒想到老乞丐竟然一點都不吝嗇,立刻將他最後一口飯,施捨給這名年輕的乞丐。年輕乞丐一聞到是酸臭的飯,立刻將老乞丐的碗公翻倒在地上。老乞丐趕快跪在地上撿起一粒粒已經沾滿泥沙的米粒,一邊撿,一邊塞進嘴巴裡,捨不得浪費掉任何一粒米飯。」祖母告訴我:「這位老乞丐心胸寬闊,即使只剩下最後一口白飯,還是願意佈施給另外一個乞丐,而且懂得珍惜他所擁有的。他的心量與善心,必定能轉他的業。」

祖母告訴我:「這麼多的生命故事,他們清清楚楚的在我面前表演,一點也不虛假,以得江的慧根應當有所悟醒才是。人生再怎麼表演就是如此而已,看來看去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快樂,因為這個色身的欲望、需求、這個色身的不滿足,使得這顆心必須受盡種種的苦。得江啊!祖母看見你有能力幫助眾生,應當發願救他們。只要得江發心,求佛菩薩加持,佛菩薩必然有應,指引得江找到一條光明之路」。

祖母的話,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這天我坐在大樹下沈思著,究竟要發什麼樣的願?來幫助這些可憐的人們。想著想著,睡著了,在夢境裡,我走進一團霧茫茫的濃霧裡,霧裡頭先是一片黑暗,漸漸的開始有些畫面出現,看見一群骨瘦如柴的靈魂,他們渴求著那麼一點食物來溫飽,但卻怎麼也無法吃進肚裡。又看見地獄裡竟然有無量無邊的鬼魂等待受刑,他們活生生的被挖出眼睛,被挖出心臟,被四分五裂,被丟入油鍋,各種不同的酷刑痛苦無比。又看見,這些受盡摧殘的靈魂,在受刑期滿之後,大多投往畜生道,一隻又一隻的牛出生了,羊出生了,馬匹、駱駝、狗等等出生了,都是這些靈魂去投生的。過去的我從來都不知道這些事,這個夢境卻是清清楚楚的顯現在眼前。

最後一幕,看見過去生的自己,身形高大,面容莊嚴,穿著一身袈裟,跪在懸崖上立下弘願「這一生,我為眾生而活;眾生之苦,就是我苦。眾生受苦,我的心如受刀割,身如受烈火焚燒,我必定要救起受苦受難的眾生,回到能夠解脫一切生死的西方極樂世界……」看完這一幕,我的眼角泛出淚水。從這場夢境中清醒後,趕快跪在地上,說出:「得江已明白眾生之苦,願意奉獻一生解救眾生,求佛慈悲加持我,求佛慈悲加持我。」

回到家中,看見祖母穿得整整齊齊的躺在床上,手上持著念珠,原本還想和祖母說話,一靠近祖母才發現,她已經安祥的離開人間。我心中充滿不捨,看著祖母的瑞相,相信她一定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一件好事,解脫生死輪迴之苦,我應當為祖母感到高興。跪在祖母身邊,感謝這些年來祖母對我的照顧。我必定會用這一生來度化眾生,而後回到西方與祖母團聚。

我從一位在樹上玩樂的小男孩,長大後出家成為一位法相莊嚴的比丘。數十年間的修行,曾經回到這棵大樹下宣揚佛法。小時候在這裡看過的這些可憐人們,都紛紛成了聽法的信眾,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名老乞丐吧!

當我再次回到大樹下,老乞丐已經年邁得快走不動了。我告訴老乞丐好好念佛,求生西方。老乞丐雖然貧窮,心量卻很大,即使快走不動,依然四處宣揚「阿彌陀佛」聖號,盼望所有聽見這句佛號的人,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用一生弘揚佛法,帶著眾生一起念佛,一轉眼就是五十多年過去了。在這五十多年當中,許許多多的眾生因為聽聞經法,明白解脫生死的重要,他們誠心地念這句彌陀聖號而得解脫離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蘇佛法身超度,法身飛入整個銀河系,銀河系中的星球有大有小,各種奇特、多種變化的星球都有。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的殊勝,能穿越一切的時間、空間,與佛有緣的眾靈都能得度。

在宇宙間,佛化的星球已經越來越多,更有些星球中的人發願如同蘇佛一樣講經說法,他們用著各種獨特的外星語言,在星球中宣揚佛法,把佛法發揚光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