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楚潭明尊者《佛有感應解救蒼生》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法菁法師:禮請 尊者,慈悲接受訪問。

 

尊者(楚潭明;尊者排名第1035):

遨遊世間,總在行雲流水間,自在逍遙,不受拘束,不被沾染。日日清明,在於歸返西國。時時精進,在於度眾往西。不枉今生世間一行,回鄉再會彌陀老父。

 

富貴人家蓮池旁的華屋內,傳來響亮的哭泣聲。楚家人喊著:「老爺,老爺,快快,夫人生了,夫人生了,是個可愛的男嬰」。這是潭明今生投胎的家庭,剎那間進入母體中,出生為楚家之後代。彈指之間,潭明已從西方下凡到人間。

 

楚家是鎮上有名的慈善之家,世代以來皆廣行佈施,好行善,且各各謙卑為懷,此乃多代以前的祖宗對後輩的教導,歷代奉行。

 

潭明出生那日,楚家設宴擺席,邀請全鎮的人一同前來慶祝,乃因潭明是楚家苦求得來的子孫。母親於婚後不久,便從相士口中得知,今生註定難有子嗣,無法為楚家傳宗接代。祖父母為明理之人,知曉母親無法生孕,安慰母親一切隨緣,聽從天命。

 

雖然祖父母沒有給母親任何壓力,但母親還是想為楚家留下後代,所以到處尋找各種生子秘方,跑遍各神教道場,還曾經吃下靈丹,聽說一丹見效,必有孕相,但母親吃下靈丹後依然不見功效。也曾抽籤詩求神問卜,改解命運,依然沒有任何懷孕的跡象。

 

之後,母親日日於寺中供花獻佛,並於寺中服務,日課不離誦經、念佛、禮佛。佛經中所教導的,母親皆依教奉行,一生慈悲為懷,處處行善,廣結善緣。

 

某一年,鎮上發生極大的乾旱,鎮裡許多百姓都因缺水而亡,許多房子甚至著火燃燒,人心惶惶不安。母親為了幫助百姓,祈求乾旱早日消除,日日跪於佛前念佛十萬聲,功德回向給雨神、火神及所有鎮民,並代全鎮鎮民,懺悔所造的共同罪業。

 

有一日,母親依然跪於佛前念佛,誠心禮懺。剎那間眼前金光遍照,腹部突然一陣抽痛,母親不予理會,依然專注於佛號上,使盡全力念佛?,全身受佛光注照,汗流浹背,母親感受到佛就在眼前。

 

從那日起,母親的肚子越來越大,以為是患了何種病症。請了大夫診脈,大夫竟然說是懷孕的孕相。經過幾位大夫診斷,皆是同樣的結果,全家上上下下驚訝不已。此事隨即傳遍全鎮,百姓們猜想必定是好徵兆,因為母親一向慈悲為懷,又日日念佛,祈求災難早日停止,必定是佛有應,佛有應!百姓們感動跪地拜佛:「感恩佛,感恩佛。」

 

潭明出生這天,天降甘露,祥龍獻瑞,七彩繽紛的雲彩佈滿天際,蓮池中朵朵蓮花瞬間綻放,鎮民們一同歡欣鼓舞。

 

母親知曉潭明,一定是帶著使命來此世間,但若將潭明留在身旁,往後必定也是要結婚生子為楚家傳代。母親與父親商討後,決定將潭明帶往寺中,讓潭明出家學佛、承傳佛法。對父母親來說,佛法的延續,比楚家傳代更為重要,世間若沒有佛法,眾生必定苦不堪言,永無出期。

 

潭明今生出家為僧,法名為釋禪提。心中不忘救世之宏願,這是當初下凡人間時,所發之大願,深深烙印在潭明的意識之中。每日就寢之前,都會望向西方禮佛十拜,感恩我佛慈悲。潭明也感恩父母生育之恩,讓潭明能於世間得此人身,今生必定用此身救度眾生,也要送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潭明運用十年的時間,讓此身得到淨化。靈能出竅,於諸多空間中,來去自如。亦能運用法身,於世間度化眾生,勸念佛號,求生彌陀淨土。

 

末法時期,眾靈悲苦至極,所受的是極盡的痛苦,累劫累世以來的業報深纏,以及整個環境的改變。佛法的衰滅,顯見人類即將面對的是「共業」。幸得此時蘇佛降世,一生修行度眾無數。

 

潭明感恩蘇佛慈悲發心救世,現於蘇佛腿部受傷之際,進入蘇佛腿中,幫助蘇佛的腿傷能盡速康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