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無上神咒(尊者)

訪問第六百六十六位尊者-里揚

無上神咒

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里揚尊者:

里揚出生在相當富貴的家庭。母親的友人生了一個女兒,名為楊五妹,與里揚從小一塊長大,是感情相當好的青梅竹馬。吾與五妹經常一同賽馬,五妹看似嬌柔,駕起馬來可是一點都不遜色,有幾回里揚還輸給五妹!她駕馬的技術確實一流,令里揚刮目相看。里揚與五妹感情深厚,五妹的家庭也非常富有,親戚們總誇說兩人門當戶對,是相當絕配的一對佳偶。十六歲那年五妹懷孕了,是里揚的孩子,父母親知曉後好歡喜!雙方父母都贊成吾與五妹成婚,為了趕在肚子撐大前穿上新娘服,十六歲這年,里揚與五妹決定成婚。
里家與楊家在城鎮中是最富有的兩大望族。里揚是里家的獨生子,五妹是楊家的獨生女,這場婚宴舉辦得相當盛大,許多高官都紛紛來前來祝賀,席開數百桌,也邀請每一戶村民同慶歡喜。這一胎生了個可愛的女兒,父母親疼得像顆明珠,經常將女兒帶在身邊照顧。吾與妻子依然有獨自相處的時間,經常一同到郊外遊玩,感情又比婚前更佳濃烈。一年多後,妻子又懷了個白白胖胖的男嬰,父母親每日含飴弄孫,每一天都像在天堂一樣的快樂。結婚數年來,里揚與妻子一共生了五個孩子,妻子每日陪伴著孩子,是個相當賢淑的妻子。吾之友人各各稱羨,巴不得自己也能找到一個好對象成婚。
三十五歲這年,里揚為了工作,暫時離家,這一趟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里揚告訴妻子:「好好照顧自己、爹和娘,還有咱們的五個孩子。」道別後,里揚便離開家中。這一回里揚要做一場商業交易,與鄰國的友人合夥,開發一項新產品。這筆生意若能成功,必定能大賺一筆。里揚經過一個沒落的城鎮,這城鎮的百姓生活疾苦。里揚一走進這座城鎮,立刻有十多位幼孩圍靠在里揚身邊乞討,他們都還只是三、四歲的幼孩,里揚看著這些可憐的孩子,心中好悲戚!拿了些銀兩給這些可憐的孩子。里揚走進城鎮裡,連續幾家都傳出了哭泣聲,即問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整個城鎮在這數年來發生了一場劫難,每一戶人家都意外染上怪病,這怪病發作時令人神魂顛倒。有時脫光衣服在街上奔跑:有時像個瘋子一樣大吼大叫:有時又沈悶地獨自窩在角落不發一語:有時又會不停地嘮叨說話,行為變得極端詭異,沒有任何的醫藥可以醫治。有些家庭是發生在孩子身上,有些發生在老年人家。最可憐的就是發生在一家之主身上,一個父親原本好好的,隔日就突然染上這疾病,母親還病倒在床。一家十口全慌了,沒有人可以繼續生產,養活家人,最後孩子們都淪落街頭四處乞討。這幾個月來,城鎮裡的水源被下毒,有些家戶飲用到毒水身亡,有些還重病在床。現在整個城鎮沒有任何的水源供應,若要取水必須到非常遙遠的水源處取水,整個城鎮陷入一片慌亂。

同樣是人,卻有這麼大的差異,里揚的心十分不捨,告訴自己:必定要救起這些可憐的百姓。從這日起,里揚引進一批又一批的米糧,花大筆錢派人尋找鄰近的水源,引大量水源進到城鎮裡。許多沒有錢安葬親人的家戶,里揚也布施金錢,讓他們能為親屬好好安葬。這些失去父母親的孩子,里揚召集了其他城鎮的教師,提供孩子們免費教育,不讓孩子們流落街頭。這一待就已經超過一年之久,原本要做的這場生意,里揚也放棄了,眼前的生命比自己的財富更重要。

面對城鎮裡的怪病,里揚也不知該如何解救,里揚跪地向天祈禱,祈求上天救救這些可憐的百姓吧!若能有貴人相救,里揚這一生必定會好好報答救命之恩。一日,鎮上出現一位僧人,這名僧人正行經各處宣說佛法,來到此城鎮,驚覺一股詭異的氣息,看著這裡的百姓們面色蒼白,又有許多符咒深藏身中,明白正是邪門外道施法所致。里揚見這名高僧,向他跪地祈求救救這些可憐的百姓。僧人告訴里揚,教導百姓們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是無上神咒,若能誠心日日稱念這句佛號,必能破除這這場劫難。於是,里揚開始四處宣傳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更召集所有百姓集體在廣場上靜心念佛,百姓們齊心的團結力,加上佛力的加持,以及僧人的念佛觀想,城鎮裡出現一股極強大的能量,剎那間,一大片的金光籠罩整座城鎮,所有百姓受此金光注照。僧人說這正是南無阿彌陀佛的金光,所有的百姓皆見南無阿彌陀佛巍巍站立在半空中,集體跪地磕頭,叩謝佛恩。這日以後,所有患病的百姓全部恢復正常,百姓們感動不已,高興地相互擁抱哭泣。里揚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南無阿彌陀佛真實是大神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上大醫王,能破除一切災難,誠心念佛必可免除一切災難。
僧人告訴里揚,佛法的浩瀚就在於它是無限的大愛,無限的大慈大悲。佛法的宣揚也是為了要救起一切的苦難眾生,世間疾苦,世間人不論是富貴、貧窮、健康、疾病,都各有不同的苦。里揚明白,這些日子以來,確實也看盡人生百態,即使是穿著高貴禮服的婦人,也依然有她心上的苦,這已非是金錢所能彌補。而身體健朗之人,總擔心疾病的來臨,吃補進補,或者運動強身,生活一點也不自在。至於貧窮與疾病之人更是明顯困苦,每每看見都於心不忍。僧人告訴里揚,若能有願幫助眾生,必得佛力加持,必能發揮力量,救起這些受苦受難的輪迴眾生。里揚感恩僧人開導。從這日起,里揚決定跟隨僧人四處傳法,在寺院裡,里揚毫不猶豫地便跟隨出家,願意放下一切紅塵,救度蒼生。里揚寫封書信,告訴父母好好念佛,告訴妻兒好好念佛,里揚這一生必定會好好修行救度眾生,盼望父母與妻兒也都能支持里揚的決定。
里揚用餘生在佛法上發揮大力,一生修持,解救百姓。俗家的父母親與妻兒也曾經到寺院裡探望里揚,里揚沒有對俗情動心,看見父母的蒼老,更明白要精進修行。為了度眾生,里揚的心不會隨意動搖,隨時都在佛法上,繫念的永遠是眾生的苦。里揚莊嚴的法相,感動父母與妻兒,支持里揚繼續弘法度眾。他們也將佛法帶回城鎮裡,宣揚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家家戶戶開始跟隨念佛。
曾經有許多僧人修行得力而能衝上宇宙,他們同樣在宇宙中宣揚佛法。盼望宇宙也能有佛法存在,讓宇宙中的眾靈能因此聞得法音,念佛求生西方。然而,法身所能遍及的廣度,在於修行者的心量。雖然這些僧人曾經運用法身傳法,但當時不懂得心量廣度的重要,宇宙之廣也只能在片面的一小角宣揚佛法。今日蘇佛法身超度,看見有許多零星的星球真實有佛法的存在,他們還在等待因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今蒙蘇佛超度之力,藉此因緣往生西方,所有星球的子民皆念佛隨佛光而去,隨著自己的願力分散到三善道中。
今日宇宙中還有一個奇特的現象,蘇佛佛光一到,照射整個宇宙之中,有好多星球外星人早已聚集等待。這些日子來的超度,他們不斷偷偷地觀察著,看著許多外星人都隨佛光而去,不明白究竟是否又是魔力變現的金光,深怕再次受到欺騙傷害,幾經多日的觀察,他們證實蘇佛是真正的救世主,這金光是真正來自西方極樂世界的金色佛光。這一大群外星人們相互通報:「是真佛!是真佛!我們趕快跟著走吧!」他們用著不同的外星語在傳遞這樣的訊息,滿心歡喜地在宇宙空間中等待被救度。今日佛光一到,他們迅速地跟上行列,求往西方極樂世界,留下無限的感恩。他們也在宇宙中留下訊息:真實有西方極樂世界的存在,一同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現在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宇宙眾靈得度,感恩我佛慈悲,感恩蘇佛慈悲,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內容由釋法菁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