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梁曉南尊者《彌陀星球尊者》

 

訪問第六百三十八位尊者-釋常毅(俗名:梁曉南)、第六百三十九位尊者-釋常興

彌陀星球尊者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訪問主筆:釋法菁

法菁法師:禮請 尊者,慈悲接受訪問。

梁曉南尊者:

曉南出生在農村家庭,父母親努力的耕田工作,扶養八個孩子,家裡勉勉強強還可以過活。當我七歲時,父親生了一場重病,母親獨自一人,照顧不了八個孩子。後來決定將排行老么的我,賣給鎮上的王府當作佣人,至少可以幫忙賺點錢回家貼補家用。

我知道父母親的辛勞,一點都不埋怨母親將我賣走,甚至感恩母親讓我有機會賺點錢幫忙家裡。六哥腦部受損,母親除了照顧父親之外,還需要看顧著哥哥,深怕一個不注意,哥哥做出了傷害自己的行為。曉南告訴自己,既然離開家裡,一定要好好的幹活,每個月多帶點銀兩回家給娘花用。

王府是鎮上最富有的人家,相較曉南家的貧窮;貧富差距甚大。但我不羨慕,也不自卑。家裡雖然小,卻很溫暖,一家人感情好,互相扶持幫助。現在家裡有困難,曉南第一個跳出來幫忙家裡,希望父母親和兄長們的生活能好過一些。

王府的老爺和夫人很喜歡曉南,將曉南安排在少爺身旁,服侍少爺。少爺曾經換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僕人,有年紀大的,也有年紀小的。即使家財萬貫,但少爺還是依然鬱悶,生活一點都不快樂。老爺和夫人都不曉得,究竟該如何幫助少爺?直到近日曉南進到王府來,夫人見曉南與少爺年紀相仿,個性相像,決定安排曉南服侍少爺。

曉南與少爺相處,就像兄弟一樣親近。少爺的心堆積了好多不曾說出口的話,曉南陪在少爺身邊後,少爺才開始一一對曉南吐露心事。即使老爺和夫人花了很多銀兩,讓少爺學習武藝、才藝,依然悶悶不樂。少爺不曉得活在世間的意義究竟為何?只好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關在房間裡不想出門。少爺的心好苦,他一點都不想活在這個世界,這世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吸引少爺的興趣。

曉南看著少爺的苦,又看著父母一年一年的老邁,生命一點一滴的流逝,不禁也開始想著,人生活著的意義究竟為何?曉南想幫助少爺,也想幫助父母,但是曉南沒有任何法子,即使回到家中,父母依然會老。想來想去,現在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少爺的苦悶,看著父母日漸衰老。

某一日,少爺好不容易答應曉南一起外出,這是少爺第一次踏出家門,老爺和夫人好歡喜,少爺總算有些改變。曉南與少爺一同來到城鎮上,想買些日用品。曉南告訴少爺自己的心事,不曉得人生的意義何在?少爺的心與曉南有同感,於是兩人決定從今日開始,一起尋找人生的真理。這一瞬間,曉南與少爺就像看見人生的曙光,漸漸開始有了活力。

從那日起,曉南與少爺經常一同外出,踏遍四處,尋找人生的真理。到了繁華城鎮,也到沒落的村落;看盡了世間的繁華,也看見人性的衰敗;看見人情的冷暖,也看見人類的自私。看見人們為了生活,不得不勉強自己幹活討飯吃;也看見人們的愚痴,沈迷在虛幻的吃喝嫖賭裡。

各樣的人生型態,再再的告訴曉南與少爺,這世間不值得留戀。若有辦法找尋到下一個美好的去處,必然能救起眼前這麼多受苦的人們。他們都是在沒有選擇之下,才這麼過生活;若能找到未來的一個美好歸處,相信這些人們的生活會有所不同。曉南與少爺萌起了救世的心願,必然要找尋到解救世人的方法。

花費了三年的時間,曉南與少爺走遍世界各地,看見的世界越來越大,心胸自然越來越開闊。這一日,曉南與少爺來到河岸邊,心情低落著過了三年,依然沒有任何著落。兩人在河岸邊丟著石頭,看著河面上起了一波波的漣漪,正當意志消沈之時,剎那間,前方放出了一道光芒。好大一尊佛像出現在眼前,佛尊放出金光,這一幕曉南和少爺看得很清楚,這尊佛像深深的烙印在曉南和少爺的心裡,心想著這必定的佛菩薩的旨意。

從那日開始,曉南和少爺積極尋找這究竟是哪尊佛菩薩?走遍了許多寺廟,最後來到一座人跡罕至的山頭。聽說這裡也有間寺廟,只是少有人來到此處朝聖。曉南與少爺走了許久,終於來到這座山下,我們頓時感應到一股強大的能量,令我們相當震撼,相信此處必定就是那尊佛菩薩的道場。

走上山頭,一路上看不見任何人。經過了好長一段山路,終於見到一間非常莊嚴的寺廟,正當曉南與少爺踏入寺廟裡,那日看見的佛菩薩又降臨在面前,真的就是此處,曉南與少爺立刻跪地膜拜。

裡頭的出家人告訴我們,這是「阿彌陀佛」的道場。眼前所見正是「西方三聖」,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建造的美麗世界,心想事成,在那裡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是世人都應當嚮往的地方。但是,人們對西方極樂世界並不熟悉,大多數的人皆未曾聽聞,若世人都能信奉阿彌陀佛,追求西方極樂世界,必能了脫生死。

曉南與少爺終於找到拯救世人的方法,不禁高興雀躍起來。雖然曉南與少爺才十多歲,這些年來閱歷無數,看盡人生百態。曉南與少爺決定留在佛寺裡精進修行,透過修行斷滅人性的「貪、瞋、痴」欲望,必當以身說法,讓世人明瞭這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真真實實可以解救世人之命運,未來的歸處就是西方極樂世界。

曉南與少爺紛紛在二十歲時受「具足戒」,少爺的法名為釋常興,曉南的法名為釋常毅,常毅與常興成「比丘」後,四處遊行說法,幫助人們瞭解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父母親與老爺夫人也開始信奉佛教,日日不離「南無 阿彌陀佛」聖號,常毅告訴父母,求生極樂世界就是這一生的目標,將來必定要一同回到西方。

常毅與常興為廣傳佛法,少有時間待於寺中,於外餐風露宿,於動中修定,夜晚念佛安坐於野外,白晝時起身繼續行腳傳法。常興與常毅行腳,一前一後,無有言語,心中的清淨,對於對方之意念立刻得知,故不需言談,即可知曉對方所欲表達之意。即使行步艱辛,只要憶起這些年來所見人民之苦,常毅與常興就再激起往前邁進的毅力。這一生,常毅與常興在六十餘歲時,於行腳途中,一同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色身化為塵土與大地合一。

常毅與常興支持真正為佛法付出之人,蘇佛正是我們倆之敬佩者。看見蘇佛過往行腳之歷程,及現今法身超度,我與常興欽佩萬分,一同從西方進入到蘇佛的腿中,幫助蘇佛恢復腿傷。常興正是排列在吾之前,為第六百三十九位尊者,名為釋常興。我見蘇佛之腿部內結構,已漸漸穩固凝結,尤其腿部內被眾靈傷害之筋骨細胞,現已修復日臻完善,不久之後,蘇佛必定能健步如飛。

銀河系中有難以數盡的星球存在。蘇佛的千百億化身,遍佈在整個銀河系中,法身深入各星球之中傳遞能量,將佛號深深的烙印在每一顆星球內。不僅這些星球,包括整個宇宙空間中的塵埃、星雲、星體、星帶、乃至於光色、濃厚的氣體,這些眾靈,都是蘇佛超度的範圍。佛光所能照射到的每一處,都有蘇佛的法身存在,這相當巨大的超度力量,已經使無數的星球眾靈,爭相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法在銀河系中散播的速度,非常快速。未來每一顆星球,都將是帶有佛性的彌陀星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