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尊者,  法身超度

史前時代尊者(尊者)

訪問第四百一十九位尊者-康寧

史前時代尊者

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一日

海澤法師:

請問第四百零六位至四百三十五位尊者,在蘇佛左腿護身的西方極樂世界的尊者,有哪位想說說話?

康寧尊者:

第四百一十九位,出生於中國史前時代,中國五千年歷史以前。
我是康寧。這個名字是阿爹隨意叫叫,便成為我的名字。原本我們家叫「控家」,其實只有一個簡單的發音叫「控」,只要發出這個音的時候就是指我們家,其他家或其他人又有其他的發音,大家共用共知,以單音的發音表達意思,其中「阿」字是常用,最簡單直接的發音,再漸漸加入多音節及自然的情境高低的發音,組合成大家都能夠聽得懂的句子意思。
當時沒有文字,只有簡單的圖案表達或是較高等的人們用來做記錄,將發生的經過或要記錄的內容以雕刻或畫圖的方式流傳下來。當時的人們沒有複雜的思惟,只有原始簡單的方法,滿足身體生理自然的需求,漸漸地才演變成文字等較多的表達,學習記錄及管理。而在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中,「康寧」這兩個字是「控你」,是經過潤字之後的名字。阿爹叫「控地」,經過潤字之後的名字是「康地」。阿娘叫「控阿」,經過潤字之後的名字是「康椏」。
大約十歲左右,長大有些力氣了,我便天天和阿爹拿著長矛,上山打獵以此為生。每天能捕捉幾隻兔子、野蛇便可以回家,出現山豬算是大收穫,不過有時候要和山豬搏鬥一番,功夫好才能順利帶回家。阿爹教我如何壓住山豬要害,剛開始身上難免會受傷,幾次下來有經驗了,可以和阿爹分開捕獵,不會受傷。阿娘在家則須要學會如何處理帶回來的獵物,烹煮後讓我們安全地吃下肚。阿娘需要些什麼和阿爹講,石鍋、石碗、石瓢、石盆等的製作,需要用力氣的交給阿爹就是了!而後很自然地發展成為家庭中男主外、女主內的社會型態。
修行這件事,在當時最接近的人是部落裡面的長老,因為知道的事情包括天文、地理、環境變化、糾紛處理等各種事情,比大家知道得多,而且準確,自然而然地就會受到大家尊敬,大家也會保護他,有困難時才有人可請教、解決。長老的外貌及講話表達也比一般人沉穩、有智慧。請問他為何會有這些能力?點點頭,回答一個字:「淨」。當然也有的是先天帶來自然的能力,那是要被正向地引導,免得被利用而有所偏差。
我們家隔壁住的就是部落裡面的長老,從小長老看著我們長大,每每看見我們帶著獵物回來時,有時是已經死亡,有的是還奄奄一息。若是被長老見到,長老總是口中念念有詞,之後就見到獵物,如果是掙扎的,就不動了;如果是血淋淋的,自然就慢慢止了。有一次我忍不住問長老:「念的是什麼?」長老摸摸我的頭,笑著說:「好走!」臉上帶著慈祥的笑容,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也回了長老一個笑容。長老只有一個人,自己照顧自己,不會打獵,也不吃肉,種著一些野菜,吃野菜、小穀為生。
我常常跑到長老那裡,長老也漸漸地把他會的一些發音交給我,後來知道那就是咒語,也是世代相傳,發音正確的話功效就愈好。所以長老不厭其煩地重複教著我,直到我發音正確。正確正向的咒語可以讓煩躁害怕的心平靜下來,哭泣的雙眼可以收起眼淚不再悲傷,流血的可以止血,疼痛的可以止痛治病。長老也教我看天相,我試了幾次有效之後,漸漸地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也不再吃肉了,飲食漸漸和長老一樣。日子一天一天過,連長相也和長老有些像。阿爹看了我如此投入,也能夠幫助別人,於是也不勉強我回家,所以我就在長老家住了下來。因為就在隔壁,阿娘也常常做些食物帶來給我們吃。很自然地,大家要找長老,如果他不在家,也就找我處理。我們一天只吃兩頓,清晨醒來後一次,傍晚太陽下山前一次。簡單清爽的菜食,只要能不餓,有體力就好。
有一天晚上,長老叫我到跟前,問了我一些事,問我有沒有問題要提問。一時之間提出了幾件事,長老一一回答而後點點頭。隔日清晨只見長老安坐在床上,已經沒有氣息,長老那時已經斷氣。不可以哭!這是以前一再交代我的,看到人死,不能掉眼淚,這樣死者就不能好走。雖然捨不得長老,但是心中明白,長老走得心安坦然。把長老埋在屋後空地,也常常到長老墳前報告一些最近的事,有時候會得到一些靈感。
長老生前只要天象良好便會帶我靜坐,在日日的日出之時,坐在屋外靜靜聽著風聲、樹聲、鳥聲,吸收空氣中大自然的氣息,調整自己的呼吸,每每之後身心感到舒暢。這個習慣一直持續著沒有斷過,吸收日月精華,發現這是自己能量重要的來源。自然而然地,我過著和長老在世時相同的生活。之後於夜夢中夢見長老,還是一樣的模樣而且更年輕,手指指著天,比著五,後來我明白了,原來長老在天道第五層。我則於大約十年後,無疾而終,是長老來接我往上飛的,我倆一同到了第五層天。
某一天,天道投射進來一道金光,往發光的地方一看,原來來自地球外西天的銀河中,有一處光明。我和長老一同往光中看去,見到一位修行人全身放光,周圍圍繞許多長像相同,頭上頂著光圈在聽法,但是我們進不了光源處,那道光非常地明亮柔和而且有力。靜聽修行人在說些什麼?在說法義,非常精闢,從未聽聞過,我們就在光中聆聽,聽到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及西方極樂世界。原來那位殊勝的修行人就是阿彌陀佛正在西方極樂世界說法,光中說法,經由佛光散布法界虛空,有緣者清淨純善,皆可得受佛光注照,聆聽法義;但也須要發願,稱誦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蒙阿彌陀佛接引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在光中得見西方的殊勝莊嚴,同時發願欣求往生,而之後在天道的日子,亦同時稱念阿彌陀佛佛號,但是並未如願得佛接引。我們知道是因為我們願力發得不夠深,佛號念得不得力;但是我們並未放棄往生西方的心願。
之後的某一日,地球上發出強力的金光,投射照入天道。我們往下一看,得見一位尊者就是釋迦牟尼佛,畢缽羅樹下成就佛道,而後四處說法,就在宣說《無量壽經》之時,大地震動,連天道都可以感受得到。於是我和長者不加思索,下凡聽法,那時天空已經布滿來自四面八方的各界眾靈,許多是跪下聽法受教。我倆雖然排在很後面,但是一幕幕猶如在眼前,非常清晰,而且說法法音非常清楚地進入耳內。原來每次釋迦牟尼佛說法時,聽法的眾靈們,當下就能夠讓修行境界更往上提升,這就是德行的浩瀚威德力感召。當時就得見阿難尊者領眾無量無邊的天人及來自此界他方各地眾靈,向西方跪地,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而阿彌陀佛及時現前,光顏巍巍,同時在場即刻發願求生淨土及念佛者,蒙我佛慈悲,現場蓮香撲鼻,朵朵蓮花現前,我與長者及眾等隨同阿彌陀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所以,往生西方要能如願以償,之前是要經過多次多時的因緣累積,善根、福德、因緣具足才能成功往生。要相信自己,信阿彌陀佛,努力不懈,終有成功往生的一天。而在此地香光大佛寺的諸位大德,天時、地利、人和,更是之前修福、修慧,積功累德,才有今日之機會,共聚此地。千萬把握因緣,如同蘇佛一般,見性證得法身,便是能夠自在往生,超度無量受苦眾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訪問內容由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