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類

【訪問蘇師姐的皮包】

皮包.02.jpg

(以上圖片純屬意像,並非使用者原樣)

二0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緣起:週六晚上聽經時,蘇姐說他的皮包求超度,大眾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包包竟然要求超度!海量寫下所收到之訊息,在蘇師姐未開口之前,包包之靈已迅速拜託海量可否訪問他,讓世人了解真的不能執著。咖啡色包包名為紀如金,傳來訊息:

法財滿滿放金光  所到之處沾佛光  雖為蘇佛身側旁

    總見眾靈跪敬仰  今日蘇佛開金口  感恩慈悲將吾度

海量法師:今日一直聽到:「不要忘記我,我是你要訪問的皮包。」海量請素卿師姐同行到蘇姐房內,告訴包包請準備接受訪問,也請包包告訴我們為何去當了蘇姐的皮包。

紀如金:多謝您!謝謝您!我叫紀如金,金色的金,我這個名字是我阿爸取的,主要希望我長大不愁吃穿,永遠都有錢,有金就有錢。真的很感恩,俗語說:好人好心有好報。就從頭開始說起,上週六,我實在等很久了,因為看到蘇佛房間小冰箱已經求超度並且接受訪問,應該可以跟蘇佛求了。所以在蘇佛拿到我的同時,動了幾下,其實也是撒嬌一下,我要求超度;沒想到真的如願以償,太高興了,感恩啦!

海量法師:請問你怎麼去當皮包?這個介紹很重要!可以幫助很多人,因為我們會將此訪問上網讓人們知道。請告訴我們你精彩的故事。

紀如金:我是一位生意人,專門批發台製的皮包,有化學皮也有真皮。我很注重事業也重視我的生活品質,因為我的阿爸自小就告訴我:做人就是認真做事,該享受也要享受。所以做起事來特別與眾不同,每天快樂出門,高高興興回家,真奇怪,總是賺滿滿口袋的錢!因為賺錢容易所以為人自然慷慨,朋友也多,原本是個市井小民,變成擁有名牌皮件的代理商。在那個時代我們只要勤勞,幾乎沒人會餓肚子。我的好友也拿到了唯一台灣代理權,原來是YKK拉鍊代理權。代理權其實很少人懂。但是我們賺錢沒人知,每日進帳讓我們二人非常滿意,特別是我們正值人稱歐巴桑小姐,四十初頭的年紀。就在台灣經濟越來越進步的同時,人心開始不單純,貪心也起來,轉行轉型的很多。我的YKK朋友也因為轉投資而生意失敗將代理權賣給別人。想到他,才知道為什麼我賺錢很快樂,而他賺錢不快樂。

  當時社會上有乞丐每一次我都會分一些錢給他們,我的好友總是說:「賺錢不容易」,對著乞丐說:「自己好手好腳不去賺」!我總是回應他:「分給別人用也不錯。」這應該說有量就有福吧?

  但是自從我開始轉型從事生產製作皮包,想把事業擴大,就開始身體疲累,眼睛乾澀。總是無法滿足欲望,明明很有錢還是睜開眼睛努力地工作賺錢,真的如我所願,房子一間一間買,車子越換越貴。就在我有自己的工廠及自己的品牌時,發現身體開始走下坡,很容易疲倦,必須常休息。

  當時最記得是夏日傍晚時分,煙霧迷漫整個工廠,原來是電線走火引發火災,把整個材料一場火燒盡。為了搶救一批昂貴皮革,我衝進去抱著剛完成的皮包,我衝出現場,被送進了醫院。可能平時多行善事,皮膚輕度燒傷,從此以後,常常自問自己:我這一生到底真正要什麼?

  休息將近有半年的時間,到處走走,並且拜訪許多寺廟,開始縮小自己的事業版圖。當時發現了另一個興趣,學著去設計各種不同的包包。去尋找造型不同的款式包包,看過昂貴的進口包,也看過仿冒的名牌包,仿得維妙維肖,真的看不出來。這些都只是刺激我的創造靈感,並且樂在其中。

海量法師:請問你怎麼去當包包?

紀如金:很抱歉!講到自己的過去就忘了回答問題,我怎麼去當包包?大約在我五十八歲時,就已經是小有名氣的皮包皮件設計師,設計出自己非常滿的皮包,又上了雜誌。被訪問後,我成了名人,又開始熱衷工作,做到三更半夜也不想睡覺。這樣持續兩個月,想要交出一個完美設計圖,挑燈夜戰,熬夜也要完成,太累了,趴在桌上睡著了!頭部一直想皮包,在空間當中有一個大包包,當我想回身體,只見我的身體趴在桌上動彈不得,我變成皮包,就像圖上我所設計的包包,方便,高尚,有品味。重點、不同的是我有咖啡色的外衣,好搭配,兩排拉鍊,前面有二個口袋,方便拿取,又有裝飾整體造型,內藏有暗袋,可放置重要物品。

  我最喜歡這個款式,沒想到最喜歡的包包,我竟然成為這樣的包包!當我被買到的時候就有一股莫名的喜悅,不知道主人是誰?非常地期待。主人很特別,大家稱他為蘇師姐。得知原來主人之前就有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包包,用久了,捨不得換掉,因為有位女士用心地找到我,我與之前的包包長得一模一樣,此因緣而接受了。

  我成了蘇師姐的包包後,常有特別的事發生。最常聽見一種聲音,念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好像變得越來越聰明,聽得懂很多不同的聲音。主人一直讓我過著新奇的日子,晚上睡夢中會聽到風神在空間講話,有時主人睡覺時,護法神與眾靈對話,也有很凶的魔眾來找喳!魔眾來找喳!韋馱菩薩喝斥前來擾亂的魔眾,保護著蘇佛。

  常常被打開,就是拉鍊被拉開,包包常常有錢。發現這個主人總是把錢給別人用,原來這位蘇師姐是修行人,專門念佛講經,幫助很多人學佛,只知道錢總是給別人用。我當皮包已經有四十五年這麼久,真的沒看過這樣的人。最特別是每次跟著主人外出所總是有眾生跪拜主人,要求超度。所以我也請蘇佛幫我超度。這一次所遇到主人真是我的幸運!感恩蘇佛,感恩佛。

海量法師:我佛阿彌陀佛慈悲,蘇佛慈悲會送您們先往法性土聽經聞法,了解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後,記得一定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已入香光大佛寺西方法性土)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量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