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老和尚

訪問廣欽老和尚

那一天,與我同行的同事,都死於意外中,摔落山谷,我意外地逃過死劫,那一天,很特別,我跟不上同事,我只好自己行動,就這樣一群人都意外喪命,我,活下來了,我當然有警覺到,世事無常,再來就是,我應該要出家了,世間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到頭來也是要走上死亡這條路,沒有一個厲害的人,就是普通人,平凡人,打拼認真的古意人。
我出家,我去了承天寺,我剃度正式出家,一世人也過了幾十年,一路走來都是打拼、苦勞的生活,我非常的覺醒,我也不曾懈怠,入了佛門,師父要我做的我全部都有做到,我就是盡心、虔心的學習,努力的修行,我不怕苦,我倒是感覺非常法喜,世事的無常,在佛門,似乎有了一種重新的希望,我跟師父學了修行的功夫,我師父修苦行,我也跟著老人家學,這一直是我的專門,我很適應這樣的日子,又有人生的突破跟目標,我過得非常踏實跟法喜,在我受了具足戒之後,我回到師父座前,我對師父表示,希望可以同意弟子出山門修練。
其實我走了這一路來,受戒的感動跟發心,讓我決定要好好做一個出家人,我打坐練禪,想要找一個地方閉關修行,我向師父請求了一些米糧,我就帶上了山,在山洞裡度過了好幾個年冬,我習慣山裡以及野外的生活,我吃果子也能充飢,山裡是出名的虎獸出沒的地方,我可以安然度過,大家都讚嘆是我降伏了虎獸,其實虎獸是有,但是並不干擾我的生活跟修行,我念佛、坐禪,我也沒心,也沒機緣去害怕,生死也沒有什麼可怕。

Pages: 1 2 3 4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