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樸初會長

中國佛教協會 趙樸初會長-第十四封信《集體安樂》

 

中國佛教協會 -趙樸初會長

 

二O一七年七月廿八日

 

趙樸初 會長:

「你出家了!」,許久未見的好友,第一句話或許就是如此驚訝,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關心語句,話語中的擔心勝過於恭喜。為何情況會如此?落髮出家的神聖似乎被遺忘了。

佛法的正法及像法時期,出家可謂殊勝大事,出家人的威儀有責與修持,令世人景仰與恭敬,隨著時代的變遷,如今的僧人卻淪為一種集體安樂的舒適道場。世俗中的潮流,在僧團中可見著;最新的新聞話題,僧人間口耳相傳;百貨公司裡的人潮,有出家人的身影,出家和世俗間的差別,難道就只是服裝和髮型上的不同罷了?

出家不見得要苦行,但出家不應當是安逸,西方之路需要出家人來引導,眾生的苦需要出家人援手相助,這些任務你還記得嗎?要帶領眾生往生的前提,你也必須要能往生,如果你還依照著現在的修行模式,西方路上不會有你的身影,接待你的會是熱鬧的獄中生活,在你還有選擇權的現在,趕緊做個痛快的抉擇吧!若你還想有往生西方的份,儘速來一趟香光大佛寺,重新調整你的修行模式,導向西方的正軌。

趙樸初親筆

訊息內容由佛弟子釋法菁主筆寫下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