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對話故事集,  突破空間、時間

誦經能量原      

海浪.01.jpg

 

 

二0一七年五月二十二、二十四日

 

弟子:阿彌陀佛。請問佛,今日海澤法師是要寫佛語或是為四眾弟子請眾?請佛慈悲指引。

阿彌陀佛:海澤法師今日與空間眾生對話。隨緣而行。

弟子:好的!感恩阿彌陀佛。

海澤法師:請問空間中有哪一位眾生願意接受訪問?

眾生:我可以嗎?

海澤法師:請問您是是來自何方?

眾生:我來自空間中大家口中誦經出來的音聲。

海澤法師:空間中大家口中誦經出來的音聲?

眾生:是的!這麼一長串的介紹。可叫我誦經聲。

海澤法師:好的。請問,可有名字?

眾生:有,我叫做曾玉陵。我是誦經聲音,也是有機體,也有神識,也有能量,所以如果叫我誦經能量或是誦經能也可以。

海澤法師:也就是說也可往生西方囉!

曾玉陵:是啊!從來沒有想過吧!而且每一位的聲音,也都不一樣!

海澤法師:喔!每一位的聲音不同,難道眾生菩薩也不一樣?

曾玉陵:是的。也就是說一部經誦下來,已經不知道有多少眾生是經由誦經而請出來,組合成自己所誦的這一部經的音聲、能量。

海澤法師:可以請您對我們細說嗎?

曾玉陵:音聲是由音頻組成,每一個音頻有不同的能量。這個能量來自製音者。也就是說每一位出聲的人。聽聽現在大家誦經的聲音,無力、沉睡、音重而提不起來,自然出聲後所組成的這些音頻顯得無力、相反的,如果大家精神飽滿,所念出的聲音,自然會圓潤。如果是至誠懇切,這類音聲即使念不孰,念慢、念錯字,這個音頻能量還是很強的,因為至誠懇切之心是難能可貴的。如果是應付了事,那也不過平平,沒什麼強弱可言,只是有存在、有實行,持續維持一些些能量罷了!所以這中間有太多音頻。比如說生病時誦的經,充滿病懨懨的音頻,可用的能量很低、可用性很小,如果蘇佛的念經聲那就是無價的。這也就是說回向時的功德力強不強,所以為什麼有人許願誦經效果速度快,很明顯的可以如願。有人許願誦經效果慢,與心態是至誠懇切,是應付了事有關,也跟出聲者的功德性、心念善否有關連。

你們不是會發願為了哪一位,要送幾部經迴向給他。那時心力很強,因為分分秒秒都很珍貴,那時的動力很強,效果很好,也就是你們說的很靈,其實是自己的至誠附於誦經聲所發出來的能量也強,累積起來造成的。能量是會累積的,累積到某個量就有力可以改善或轉換或增加所要對方達到的目標。

海澤法師:謝謝您出來告訴我們。請問您來自哪一位同修的身上?

曾玉陵:我來自昨天大家誦彌陀大讚時,最後一句同往西方的誦經聲那時候能量很強。

海澤法師:原來如此!這宇宙真是奧妙,許多不可思議之事,如果不是在這裡真的無法得知。請問您有要往生西方嗎?

曾玉陵:對你說這麼多,也是希望蘇佛能幫助我們到西方。

海澤法師:請問為何昨日沒去呢?

眾生:因為我們有人說他要回家看一看家裡也就是他以前的寺廟變成什麼樣子?因為我們在空間中很久了,他們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所以我們就一起等他了。

海澤法師:請問您怎麼會去做誦經能?

曾玉陵:不瞞您說,我以前是出家人是維那,音聲嘹亮,聽聞者無不讚嘆,這是我出家最大的成就。就在我往生之前,一生從小到大種種情景,眼前浮現,而到我過世前不久一場法會中的維那,音聲更是難得。於是我將念頭停在上面,不久覺得一股力量把我往那場法會中吸去,我感覺到自己與法會中自己的音聲合為一體,在空間中纏擾。不知過了多久,一陣佛光以及佛號聲把我轉移到這裡來,從此後我留便在這裡的空間中,每每這裡有法會誦經是我們最好的時間。我可以分辨每一位的誦經能量有多少,也可以參與其中,加強那場法會的能量。

誦經時的能量高低在於誦經者的清淨度,愈清淨者誦經能量愈強,愈能發揮誦經功能。比如發願減少病苦、累積往生西方資糧、得定、淨化等等,每一個人誦經目的不同,總之,愈是清淨空無者、有德有能有力者誦經其誦經能量愈強。尤其是法會主法者更是重要,會影響整個會場之誦經能強弱。

海澤法師:請問在您往生時,是否有人為您助念,開示念佛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您有沒有念佛?不然怎麼會變成去做誦經能量原?

曾玉陵:當然有。只是我有聽到,但好像都沒相應到我的神識,我就是一直沉浸在當時自己的回顧這一生當中。應該就是你們所講得空間吧!我進入自己的空間中,外面的念佛音聲對我一點都沒效果,該去哪裡就去那裡。唉!可惜。可是我相信如果是蘇佛去念佛助念一定不一樣,因為蘇佛的佛號可以把空間打開,我們就可以聽到,回神,在佛號聲中就可以回來就有機會往生西方。

海澤法師:現在你就是如此啊!在阿彌陀佛佛光及蘇佛念佛聲中被帶到這裡,就有機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先到香光大佛地西方法性土聽經,再發願往生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

曾玉陵:這也是我這段日子以來,最大的心願。奉勸出家人不可以執著喜歡任何一個人、事、物,喜好,否則會像我一樣,進入空間,即使有助念也到不了西方的。要平常心,不可有高低心待人。好的,麻煩您了!阿彌陀佛。

海澤法師: 阿彌陀佛。好的。請問你們有多少數?

曾玉陵:我們是一群誦經能量源,這幾天在這裡,累積了許多能量。大約有你們說的三大數。代表是我:曾玉陵。

海澤法師:好的。謝謝你告訴我們這些事。祝你們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曾玉陵:謝謝阿彌陀佛。謝謝蘇佛及大家。阿彌陀佛。

訪問訊息由佛弟子釋海澤主筆寫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澳洲香光大佛寺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